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市卒中学会继续教育学习班暨学会年会举办
发表时间:2021-12-06 11:50:4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2月4日,桂林市卒中学会继续教育学习班暨学会年会在桂林举办,桂林市卒中学会全体理事,各级医疗机构神经内科、康复科等从事神经病学专业的200多名医务人员参加会议。

  12月4日,桂林市卒中学会继续教育学习班暨学会年会在桂林举办。医院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6日电(文香 诸葛玉娟)12月4日,桂林市卒中学会继续教育学习班暨学会年会在桂林举办,桂林市卒中学会全体理事,各级医疗机构神经内科、康复科等从事神经病学专业的200多名医务人员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由桂林市卒中学会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神经内科承办,会议采用线上线下同步形式进行授课,特邀陆正齐、郑金瓯等广西区内外著名专家就神经病学相关问题进行了学术交流和探讨。

  会上,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郑金瓯教授首先作了题为《脑小血管病与多发硬化诊断策略新思考》的专题讲座,讲了MS与脑小血管的鉴别需遵循临床与影像学相结合的原则,MS和脑小血管具有相似的MRI,需谨慎鉴别,脑小血管病与多发硬化的发病机制、并举出多个疑难病例,阐述脑小血管病与多发硬化鉴别诊断的难点。

  武汉协和医院的曹学兵教授则在线上讲述了《缺血性脑血管病临床管理急性期评估及教治》,讲解缺血性卒中患者急性期管理的流程、缺血性卒中患者急诊评估与诊断、急性缺血性卒中再灌注治疗,再次强调了“拯救卒中,与时间赛跑”。

  然后,由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陆正齐教授线上讲述《穿枝动脉病研究进展》,讲解了大面积脑梗死恶性病程的风险评估和处理流程、深静脉血栓预防。

  最后,主持此次会议的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神经内科主任、桂林市卒中学会会长张艳波教授讲述《超时间窗AIS血管内介入治疗》,讲解了急性缺血性脑卒中超时间血管内介入诊疗,大血管闭塞后脑梗死评估,大血管闭塞后脑梗死进展,并结合多个超时间窗病例解说了血管内介入治疗的疗效。

  此外,桂林市周边各地10名专家也围绕卒中诊治进行了精彩的授课,学员们纷纷踊跃发表己见,现场学术气氛十分热烈。张艳波教授总结会议时就如何进一步简化静脉溶栓流程,为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向学会成员提出了要求,希望通过深入交流互通有无,共同提升桂林市脑卒中诊治能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