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贵港市统计局:以党建领航诠释统计责任和担当
发表时间:2021-12-06 11:52:3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去做,不要说。”这是贵港市统计局党组书记黄颂的口头禅,也是局党支部的工作做法。党建领航,用数据诠释统计责任和担当是全局党员干部的工作态度。

  “去做,不要说。”这是贵港市统计局党组书记黄颂的口头禅,也是局党支部的工作做法。党建领航,用数据诠释统计责任和担当是全局党员干部的工作态度。

  抓好党建促统计

  党组严肃工作纪律,注意工作方法。一是党建统计融会贯通,既有统计分析,也有思想分析,落实党建助力统计。党支部三会一课中,统计法、统计制度是必不可少的议程,邀请全局干部职工参与党员活动,和党员一起自我查找问题和不足,党支部把握一个度:即:高度、角度、尺度,分析党员干部的思想动态,促进党员干部意识和谐,管理好自己的思想情绪,提高优质心理素质。二是正确审视思想与统计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的推行改进措施,持续抓落实,并且落实到统计工作的每一件事情中、每一项工作上。统一思想做统计,实事求是做统计,创新方法做统计。三是发现掌握全局党员干部长处。每位统计工作人员都是一种软件,只要对应开发出来,装上驱动程序就能工作。局党组正确对待每一位统计人员的工作方法催人奋进,大大提高了统计工作服务水平和数据质量。

  围绕业务抓党建

  市统计局党组对各科室、基层单位只给予、不索取,只帮忙、不添乱、树好形象。一是召开“强化党建引领,提升统计服务水平”专题论坛,各科室负责人说亮点,找短板,党员干部交流发言,强化理论武装,共同提高全局党员干部思想觉悟。二是实践党建开创统计工作新局面,联系基层、企业进行实地调研,与基层、企业领导和统计人员座谈,解决基层统计问题。以党建工作为中心,思想业务统一,凝聚共识,汇集合力为人民服务,不断提高统计服务水平和数据质量,确保统计数据准确、真实、可靠。三是超前谋划明年工作计划,在局党组坚强引领下,全面做好新的一年全市各行各业统计准备,增强政治学习自觉性,切实提高执行能力,加强统计责任心,适应新时期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学法律法规,做守法统计人,新的一年统计工作虎虎生威,达到一个崭新的高度。

  适应新时代统计新常态

  市统计局意气风发踏上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一是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贵港市统计局党支部,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先学、深学,将会议精神与统计服务、数据相结合,推动全市统计工作稳步发展。不断提高党员干部职工立足岗位干事创新的能力。统揽全市经济发展,抓好督办落实,将全局各科室统计工作任务推进到位,用数据说话,以昂扬的精神面貌,带领全局党员干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二是树立归零理念 发扬空杯精神。谦虚谨慎海纳百川,虚怀若谷不断进步。把过去的成绩收做陶钵,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形成党建工作规范化、统计业务优秀化,紧跟共产党,紧跟党中央,始终做到认识统一,在贵港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优秀的鉴定。(王雅民)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