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市象山区举办2021年“国际志愿者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1-12-06 11:35:5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为更好地传递志愿服务精神,展示象山区志愿者的风采,12月3日上午,广西桂林市象山区在万福广场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2021年“国际志愿者日”活动。

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李怡慧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6日电(李怡慧)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为更好地传递志愿服务精神,展示象山区志愿者的风采,12月3日上午,广西桂林市象山区在万福广场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2021年“国际志愿者日”活动。象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蒋海燕,象山区政协副主席张杰雄等出席活动。

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李怡慧 摄

  “阿姨,生活中注重垃圾分类,为保护环境贡献自己一份力量。”“大哥,血压有点高,平时要注意。”在活动现场,来自一乡三办、区机关各部门以及社会各界组成的志愿服务队集中为市民提供理论宣传、义诊、科普、法律服务、扶贫帮困等不同类型的志愿服务。志愿服务内容紧贴市民生活所需,现场吸引了很多市民参与。

  本次活动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争做志愿服务先锋”为主题,志愿者们在为市民提供志愿服务的同时,还精心准备了一场文艺演出,并在演出过程中穿插了党史知识问答,让市民们在轻松氛围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精彩的文艺演出。李怡慧 摄

  蒋海燕在致辞中表示,今年以来,象山区共有150多支志愿服务队,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等平台,积极参与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家庭创建,围绕抗疫、三清三拆、党史学习教育等中心工作,积极开展理论政策宣讲、文化文艺服务、助学支教、医疗健身、科学普及、法律服务、卫生环保、扶贫帮困等志愿服务活动1500余场,受益群众近18万人次。全区志愿者已成为推动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力量,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深入人心,“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在全区逐渐成为志愿服务的常态。

  蒋海燕号召大家要继续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坚定志愿服务理念,心系人民,服务社会,乐于助人,奉献爱心,为打造一江三路、建设美丽象山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