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南溪山医院输血科开展输血与临床联合发展培训班
发表时间:2021-12-06 16:37:5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提升临床医师、护师、技师在合理用血、输血护理、输血检验中的团队协作能力,提高安全用血技术水平,12月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输血科组织开展广西输血与临床联合发展培训班,260余名各级医院医务工作者参加学习。

赵树铭教授授课。医院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6日电(潘冠妃 莫雪燕)为提升临床医师、护师、技师在合理用血、输血护理、输血检验中的团队协作能力,提高安全用血技术水平,12月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输血科组织开展广西输血与临床联合发展培训班,260余名各级医院医务工作者参加学习。

  此次学习班邀请到贵黔国际总医院赵树铭教授、广西医科大学周吉成教授、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黎海澜教授、桂林医学院邱明教授、桂林市人民医院肖倩教授、桂林市中心血站蒋利星教授、自治区南溪山医院管起招、姜友珍、韦妍飞、文健等多位临床与输血专家进行授课。

  广西各级医院医、护、技专家约210余人线下、50余人线上学习交流。各位授课专家围绕输血治疗新技术、输血不良反应、紧急用血管理、输血护理、成分血的制备与选择、新版医院等级评审临床用血相关部分细则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和沟通交流。

姜友珍教授授课。医院供图

  主持此次会议并进行授课的自治区南溪山医院输血科主任姜友珍介绍,随着医疗行业高速发展,输血与临床、护理、检验等多学科交叉渗透。医、护、技专家通过经验分享、案例介绍,交流临床用血、护理及特殊血型和疑难交叉配血的关键技术及输血治疗应用经验,有利于提高对大量输血、合理用血、输血治疗、输血护理的管理能力,促进桂北地区输血医学事业健康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