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举办“国际残疾人日”暨“国际志愿者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1-12-06 17:53:1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2月4日,“感党恩跟党走 共创美好未来-2021年南宁市“国际残疾人日”暨“国际志愿者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南宁市江南区举行。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6日电(李晶)12月4日,“感党恩跟党走 共创美好未来-2021年南宁市“国际残疾人日”暨“国际志愿者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南宁市江南区举行。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营造良好的扶残助残社会氛围,构建志愿同行的和谐社会,南宁市广大残疾人士、爱心人士相聚一堂,共叙友爱篇章,此次活动搭建起了社会与残障人士之间的平台,让社会各界关爱的阳光,照亮每一位残疾朋友的心灵。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南宁市江南区政府二级调研员阮涛代表城区党委、政府致欢迎辞,他表示,江南区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为广大残障人士提供更优质更贴心的服务,让他们平等参与社会生活,共享社会物质文化成果。

  共青团南宁市委副书记刘文忠表示,要充实强化帮扶残疾人的志愿服务队伍,进一步强化项目支持,加强服务阵地建设,健全帮扶残疾人的志愿服务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志愿服务文化的宣传,同时向一直以来关心残疾人、帮助残疾人的广大青年志愿者们表达最诚挚的感谢。

  南宁市残联党组书记杨修凯介绍,今年“国际残疾人日”期间,南宁市残联组织开展“八个一”系列助残公益活动,全市有超过400多家爱心企业,1.5万多人(次)残疾群众参加。此次主题活动也是“国际残疾人日”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是残联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延续国际残疾人日主旨精神,用实际行动诠释“残健融合”理念,鼓励、引导残疾人朋友融入社会的重要举措,让残疾人朋友感受365天,天天都是助残日。

 颁奖现场。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各级志愿者和公益爱心企业提前来到现场进行互助活动,政策咨询、律师解答盲人按摩等。主办单位还为17个优秀的爱心单位、团队和个人,进行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

  本次活动的重头戏是13个精彩的文艺节目演出。开场是广西云彩儿童带来的《轮椅上的芭蕾》,让观众感受到身残志坚的不屈精神;曾在央视有过出彩表现的励志歌手黄卓鹏,给大家带来了一首为“时代楷模”黄文秀谱写的歌曲《承诺》,高亢的歌声震撼全场。

表演现场。主办方供图

  南宁师范大学阳光特教社的手语舞《明天,你好》,把手语的独特魅力传播展示给到场群众;家长与孩子们同台演出的情景剧《陪着你长大》,则深深打动了现场每一个人。最后,活动在歌舞集体表演《国家》中圆满落幕。

  本次活动的总导演王杰清,长期关注和支持慈善公益事业。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次主题宣传活动,就是要更好地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搭建志愿者、社会爱心人士与残障人士之间的交流平台,激励全社会共同关注这个特殊团体,让残疾人朋友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今后,还将发挥“助残日”“盲人节”等重要节日节点,开展丰富的助残公益活动。

  表演现场。主办方供图

  本次主题宣传活动,由南宁市残疾人联合会、共青团南宁市委员会主办;南宁市江南区残疾人联合会、共青团江南区委员会、江南区文明办、广西云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广西红水河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广西民族文化产业发展研究会、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南宁市分公司联合承办。(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