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田阳区积极帮助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题
发表时间:2021-12-07 06:35:4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百色市田阳区税务局联合多家银行向获奖企业推广“银税互动”平台和纳税信用贷款产品,助力企业解决融资难题,实现“税企银”三方共赢。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6日电(黄国顺 陆秀玲)今年以来,百色市田阳区税务局联合多家银行向获奖企业推广“银税互动”平台和纳税信用贷款产品,助力企业解决融资难题,实现“税企银”三方共赢。

  截至目前,该区本年内通过税务部门与银行机构合作设立的各种金融产品,已经共有58户纳税人通过“银税互动”平台获取贷款24396.1万元,切实解决了企业的融资难题,助力小微企业行稳致远,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把企业做大做强。

  今年以来,该区税务局将“春雨润苗”与“银税互动”惠民工程有机结合,着力把“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信用”,助力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题,切实做到“春雨润苗”滋小微,“银税互动”助发展。广西田阳百盛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助动车制造、技术开发、环境保护、园林绿化、建筑修饰等多项目小微企业,公司自成立以来,业务范围不断扩大,规模在逐步增加,是纳税信用A级企业。正当该企业资金周转困难的时候,恰逢该区税务局同农村商业银行开启“银税互动”,推出小微融“税e贷”,根据企业和法人自身经营情况、资产负债及纳税信用情况,无需抵押无需找担保人,法人自己即可为本企业担保,获得了银行贷款1240万元。“银税合作推出的金融新产品,十分符合我们企业的现实情况,顺利帮我们办理完成放款流程,解了我们燃眉之急。”今年顺利贷到款后该公司负责人杨成冰如是说。

  该区对好信用企业不仅开启了企业在金融机构的“通行证”,而且把一些便利服务也向企业亮了“绿灯”。广西西铝铝业有限公司是一家制造、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铝压延加工的私营企业,由于依法经营、诚信纳税、信用优良,连续三年被评为A级,成为该区14家“三连A”企业当中的一家。而作为“三连A”企业,它不仅可以建立绿色通道,免费发票寄递服务、税务专家团队上门政策辅导和风险体检、办税服务厅免排队服务等特色服务,单次领取3个月的增值税发票用量,还能缩短企业贷款流程,获得更高额度和更低利率等激励措施,利用好信用“贷”来真金白银,使企业切切实实享受到依法诚信纳税的红利。今年该企业在资金短缺情况下,利用信用3连A这块金字招牌,获得300万元农村商业银行贷款,因而该区“银税互动”向纵向深发展,让纳税信用良好企业成为受惠主体,使更多守信纳税人既得了资金,又增强了信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