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龙胜江底乡:罗汉果喜获丰收 村民心口甜蜜蜜
发表时间:2021-12-07 06:39:0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当前,正是罗汉果丰收季,在江底乡建新村罗汉果基地里,只见硕大的果实挂满枝头,果香四溢。村民们正忙活着采摘、装袋、上车,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6日电 “今年罗汉果价格好,一个特果就有1.37元,到目前我总共卖果得10多万了!”广西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江底乡建新村2018年脱贫户夏玉军一边将成框的罗汉果送上运输车,一边高兴地说到。他表示,罗汉果市场前景好,需求量大,明年将会继续扩大种植规模。

  当前,正是罗汉果丰收季,在江底乡建新村罗汉果基地里,只见硕大的果实挂满枝头,果香四溢。村民们正忙活着采摘、装袋、上车,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近年来,江底乡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龙胜各族自治县“两茶两果+特色养殖”农业发展思路,积极拓宽农民的致富渠道,大力推动农民对罗汉果进行规模化种植,积极引进了吉福思公司,以“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产业联合体的形式,为种植户提供种苗和技术指导,并签订保底收购合同,提升了村民种植技术水平,增强致富信心。

  江底乡党委书记朱得缘介绍到,今年全乡种植面积达到2000多亩,涉及农户800余户,占全乡人口的四成以上,收购车辆直接开到村民门口,罗汉果真正成为了群众的“致富果”和“幸福果”,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