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江南区坚持产业发展引领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1-12-07 06:41:5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江南区高度重视产业发展,仅江西镇就先后引进了20余家企业和项目,流转了约10320亩土地,为73户脱贫户提供了家门口的就业岗位,实现了上班、务农、顾家都不误的愿望。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6日电(卜瑜玲 张臣超)“村里引进大企业,我们大学毕业后回来工作,既能照顾家里,又能在这里找到发展的平台,真的太好了……”在位于南宁市江南区江西镇同良村新好农牧公司打工的大学毕业生王燕芳说。像她一样享受产业发展带来实惠的村民还有很多。

  近年来,江南区高度重视产业发展,仅江西镇就先后引进了20余家企业和项目,流转了约10320亩土地,为73户脱贫户提供了家门口的就业岗位,实现了上班、务农、顾家都不误的愿望。当地群众种养的肉鸽、蛋鸡、玉米、香葱、辣椒、四季豆等农产品及制作的沙糕、梅菜、豆豉等土特产销量进一步扩大,切实提高了村民收入,江西镇也成功打造了“扬美三宝”、“同宁肉鸽”、“同良鹌鹑蛋”、“同江香葱”、“同华油茶”、“智信杨桃”、“安平沃柑”、“火龙果”、“那廊金菠萝”等一村一特色农产品品牌。

  “江南区投资环境很好,政府服务很到位,不到2个月的时间就为我解决了扩大蛋鸡养殖规模建设需要的土地和用水用电问题,还在疫情防控、产业政策支持等方面给予我们很大的帮助,现在公司发展得很好……”位于江南区江西镇的立腾农牧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吴锦山说到。

  江南区地理环境优越,交通便利,依托南宁国际铁路港、南宁临空示范经济区、“大扬美”旅游圈和邕江南岸商旅文融合发展经济带等区位优势,发展潜力很大。加上近年来江南区把招商引资作为重要工作来抓,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党建引领,致力于做好企业服务,在政策、土地、社会资源等方面为落户企业提供良好的生产经营环境,赢得了很多企业家的青睐,也切实为企业的生产发展保驾护航。辖区的新好农牧、立腾农牧、人和沃柑、泰匀苗圃、金根竹农场、四季那廊生态休闲农业等种养殖、花卉苗木龙头企业发展迅猛,逐步形成沿南扶(南宁-扶绥县)二级路、江扬(江西镇-扬美村)二级路“江韵扬美”乡村振兴示范带、吴圩至隆安高速公路江西镇段产业布局,带动了辖区经济速度、效益“双提升”。今年新引进的南宁市永茂石油气有限公司液化石油气装储加工基地项目、正隆养猪场项目筹备工作进展顺利,投产指日可待。

  目前,江南区已逐步形成以沃柑、火龙果、香葱、辣椒、西瓜等果蔬和肉鸽、蛋鸡、生猪、肉牛等养殖产业为主导的特色农业发展格局,特色、规模、现代化的农业产业发展,进一步拓宽了农民增收的渠道,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的产业基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