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罗城1000多户监测户消除致贫返贫风险
发表时间:2021-12-07 06:46:1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2月6日,从广西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指挥部获悉,该县加强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实施精准帮扶,目前已有已有1113户3843人消除风险。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6日电(韦如代)12月6日,从广西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指挥部获悉,该县加强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实施精准帮扶,目前已有已有1113户3843人消除风险。

  为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该县制定完善了《罗城仫佬族自治县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方案》,建立行业部门数据比对共享机制,认真组织开展防贫监测排查认定工作,实行一月一集中排查、一月一审定工作制度,对全县所有农村人口进行预警监测,对存在返贫风险的农户,经过入户核实、财产检索、村级评议、乡镇级审核公示、县级审定等程序进行认定,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截至10月底,全县累计有监测对象1736户6176人,其中边缘易致贫户717户2356人,脱贫不稳定户982户3688人,突发严重困难户37户132人,其中2021年以来新排查出边缘易致贫户101户364人,脱贫不稳定户437户1461人,突发严重困难户37户132人。

  对存在返贫风险的农户均安排干部跟踪联系,落实相关帮扶措施,对有劳动能力的,引导外出务工、发展产业或者安排公益岗,增加家庭收入;对无劳动能力或部分丧失劳动能力且无法通过产业就业获得稳定收入的,纳入农村低保或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范围,做好兜底保障;对内生动力不足的,持续扶志扶智,激发内生动力,增强发展能力;对因突发事故导致刚性支出骤增陷入紧急性困难的,或经过政策范围内救助,仍然支出较高、负担较重的,充分运用社会帮扶资金,加大救助力度。经过精准帮扶,全县已有1113户3843人消除风险。(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