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巴马瑶族自治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驻村工作队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发表时间:2021-12-07 11:27:4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巴马瑶族自治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黄健、杨秋燕和杨天刚,今年5月,他们主动请缨到那弄村担任驻村工作队。他们深知,想要获得群众的认可,就要切切实实为村民做实事,用实实在在的成效提高群众的认同感和幸福感。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7日电(潘赢)“驻村工作队总是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始终把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帮助村民解决问题,以实际行动深刻诠释了驻村干部的使命和担当,赢得了那弄村群众的肯定。”那弄村党支部副书记黄宏如是说。

  巴马瑶族自治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黄健、杨秋燕和杨天刚,今年5月,他们主动请缨到那弄村担任驻村工作队。他们深知,想要获得群众的认可,就要切切实实为村民做实事,用实实在在的成效提高群众的认同感和幸福感。

驻村工作队入户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共谋致富路。巴马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供图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全面夯实基层党建根基。刚到村里的工作队,立刻向村党支部书记了解村里党员发展、集体经济和支柱产业等发展情况。当得知村里存在产业整体水平不高、党员带富能力不足等问题时,他们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整合党史学习资源,组织全体党员参与“线上+线下”双模式学习平台学习。此外,还组织开展了党史学习系列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广西党史学习教育“党史知识大家答”知识竞赛、“党史知识竞赛”等活动,通过一系列学习,引导党员干部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促使党员在乡村振兴路上勇于担当,为群众办实事。

  同时,驻村工作队将致富能人、退伍军人和青年骨干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养,今年成功转正1个,发展预备党员2个、积极分子4个,为基层党建工作注入了新的血液。此外,为了提高工作效率,驻村工作队多次召开研判会,不断完善基层党组织和村“两委”管理制度与运行机制。在驻村工作队的努力之下,那弄村的党员和基层干部拧成了一股绳,形成一支能踏踏实实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的基层队伍。

  政府引导,群众参与,不断激发群众建设美好家园内生动力。为树立群众参与垃圾分类意识,激发“从我做起,从我家做起”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助力垃圾分类理念进农村,进家庭,打造绿色生活新风尚。驻村工作队积极争取后援单位到那弄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垃圾分类进村屯”宣传活动,给良六屯群众赠送分类垃圾桶。

第一书记随同后援单位领导查看周生福屋前坍塌灾情。巴马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供图

  今年6月,受强降雨影响,该村六拉屯地质灾害警报系统29日夜间3点多发出报警,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冒雨将六拉屯在家群众全部转移到村部安置,给群众吃定心丸。今年因暴雨频繁,那仰屯周生福屋前出现坍塌现象,存在安全隐患,但由于该户是边缘户,无力自行解决修建挡护墙所需的资金。为了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驻村工作队四处奔波,争取到了13万多元资金。今年11月初,周生福一家修建屋前挡护墙终于开工建设。现在周生福逢人乐呵呵地说:“挡护墙建好了,我们安全得到保障,我们一家住得放心了,感谢共产党和驻村工作队。”

周生福屋前挡土墙建设工程圆满竣工。巴马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供图

  此外,驻村工作队还组织党员志愿者免费接送群众到乡卫生院接种新冠疫苗,上门为老人激活电子医保凭证,排查地质灾害隐患点、建立和健全汛期安全隐患排查台账、在危险地带设立安全警示牌,入户开展防溺水工作、杜绝溺水伤亡事故发生,手把手指导群众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高群众防诈意识,为一批准大学生申请办理助学金和雨露计划、申请办理产业奖补……驻村工作队做的一件件实事都得到群众好评。(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