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发挥学科优势助力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1-12-07 15:38:3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2月3日,桂林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一行10余人来到广西桂林市灌阳县大源村开展助力乡村振兴活动,为学院“乡村振兴专家工作站”揭牌。

  “专家工作站”揭牌仪式。桂林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7日电(杨平平)12月3日,桂林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一行10余人来到广西桂林市灌阳县大源村开展助力乡村振兴活动,为学院“乡村振兴专家工作站”揭牌。

  “今天我们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专业教师到大源村开展工作调研,开展土壤、水质取样检测,为农户讲授环境治理、土地修复知识,希望能够为农作物增产增收、保护土壤等方面提供智力支持,帮助脱贫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学院党委书记姜子亮说。

  捐赠物品。桂林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供图

  “今年我们打算扩大中药材的种植规模100亩,需要对新选址的土壤重金属含量、酸碱度等指标进行分析,这对后续的合理施肥至关重要。“在驻村第一书记黄传伟的邀请下,专家团队到田间地头指导种植技术,有了后盾单位”乡村振兴专家工作站“,这让他们发展中药材种植产业信心倍增。

  科研人员取样。桂林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供图

  成立”乡村振兴专家工作站“,这是桂林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充分发挥环境学科专业与人才优势,主动对接乡村产业发展需求,进一步推进了产学研的深度融合,在利用高校人才优势为地方产业发展服务的同时,也促进了高校科研成果的转化,学院在助力乡村振兴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受到当地群众的好评。

  此外,学院开展了送党课下乡、捐赠物品、走访脱贫群众等帮扶活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