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东盟经开区举办青年人才创新创业大赛
发表时间:2021-12-07 15:53:4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2月6日,广西-东盟经开区举行青年人才创新创业大赛,为青年人才搭建创新创业展示平台,提升青年人才创新创业成功率。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7日电(冯克灵)12月6日,广西-东盟经开区举行青年人才创新创业大赛,为青年人才搭建创新创业展示平台,提升青年人才创新创业成功率。

  大赛自11月份启动以来,共吸引了来自辖区内的南宁理工学院、广西经济职业学院、广西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等多家高校的946名青年的踊跃参与。参赛项目涵盖食品加工、智能制造、节能环保、传统文化等多个领域,共151个。

比赛中参赛选手介绍项目。 冯克灵 摄

  在南宁智源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孵化园区比赛现场,经过初赛遴选出来的28个优质项目团队分别就产品背景、创新特色、经济效益、资金需求及发展前景等方面进行分析展示。评委导师现场根据市场定位、团队情况、营销战略、风险分析等维度进行综合评分,就项目潜力开发、团队管理、项目营销、项目融资等方面,对各项目进行逐一点评并提出意见建议。

  “我们的五色糯五色梦项目是在壮文化的五色糯小吃的基础上进行打造的,我们的工坊是着力于开发我们的植物颜料,以及植物颜料扎染的物品以及孩子们粘贴的一些工艺品。”荣获本次青年人才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的《五色糯五色梦》项目参赛选手尹羽轩表示,来参加比赛评委给他们很多好的意见建议,下一步,将进一步打造和完善创业项目,发扬民族文化。

比赛中参赛选手介绍项目。 冯克灵 摄

  为不断提升青年人才创新创业成功率,今年以来,广西-东盟经开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搭建青年创新创业展示平台,为创业青年提供交流展示、创业指导等服务,促进优秀创业项目落地发展。经过青年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展示角逐,涌现了一大批具有较强创新性、示范性、科技性和良好市场前景的优秀项目。

  “对获得前三名的项目我们将引进到我们孵化器进行孵化,给半年到一年免场地费的服务,包括后期推到市一级或者国家级的比赛,把产品的知名度打出去,为我们开发区的创新创业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广西火炬创业导师、南宁智源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德芳表示。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