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市七星区党员冲锋坚守防疫一线为民保安全
发表时间:2021-12-08 12:50:4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根据行动轨迹,桂林七星区争分夺秒立即行动,严格按照流程,辖区党员干部冲锋坚守,奔赴疫情防控一线岗位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核酸采样和各项管控措施,保证人民群众的安全。

  桂林七星区七星街道党员干部坚守一线。七星区委宣传部供图

  12月7日深夜,七星区各社区党员志愿者晚上依然值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七星区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8日电(王亚东)12月6日,桂林市疾控中心报告1名隔离管控的非法入境人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并公布了该名阳性感染者在桂林的活动轨迹。根据行动轨迹,桂林七星区争分夺秒立即行动,严格按照流程,辖区党员干部冲锋坚守,奔赴疫情防控一线岗位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核酸采样和各项管控措施,保证人民群众的安全。

  流调报告出来后,桂林七星区连夜召开紧急布置会,各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按职责对应落实应急预案相关措施,并做好全员核酸检测相关准备工作。桂林七星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制定下发了《关于立即启动新冠肺炎突发疫情应急响应的紧急通知》以及《2021年七星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并协助桂林市疾控中心连夜对涉事小区、村进行全员核酸检测。12月7日凌晨3时30分,桂林七星区区委书记郑平、区长郭红星等主要领导带队来到睿城小区、新桂系酒店核酸检测点现场进行防控督导,检测现场井然有序。

  近两日来,桂林七星区党员志愿者不分白天黑夜进行防疫宣传。七星区委宣传部供图

  志愿者给市民群众测量体温。七星区委宣传部供图

  在面临疫情的特殊时期,桂林七星区党员体现出了新时代党员的担当。12月7日凌晨,在鑫海国际商区和五洲小区核酸检测现场,桂林七星区金星社区党委书记秦秋英强忍亲人去世的悲痛,没有回家祭奠,而是和同事们一起组织居民核酸检测工作,坚守抗“疫”一线。面对疫情,她默默擦掉泪水,严守纪律,勇于担当,履职尽责,展示出辖区广大党员干部面对困难时冲锋在前的“七星精神”,辖区的党员干部在一线“战斗”毫不退缩,成为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场里的“逆行者”和保护人民生命安全的“坚守者”,在自己的工作岗位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党员誓言。

  据桂林七星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负责人介绍,面对桂林突如其来的疫情风险,该区上下一心,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奔赴涉事场所和小区开展流调排查、封控管理、核酸检测等工作。辖区党员干部闻令而动、火速集结、冲锋在前,实行各项管控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用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党员担当。同时,桂林七星区在封控小区、检测场所设置党员先锋岗,党员模范带头值守,辖区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以人民为中心,全部坚守在岗,用心做好封控管理区域的管控和市民群众的生活保障服务工作,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