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宁明县启动“守望乡村”消防宣传服务站建设活动
发表时间:2021-12-08 22:28:2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进一步改善和提高农村消防安全环境,切实解决农村地区消防工作实际难题,全面提升村民消防安全意识,助力乡村振兴,最大限度降低农村火灾发生率,12月6日,宁明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耀达村赖江屯启动“守望乡村”消防宣传服务站建设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8日电(农佳菁)为进一步改善和提高农村消防安全环境,切实解决农村地区消防工作实际难题,全面提升村民消防安全意识,助力乡村振兴,最大限度降低农村火灾发生率,12月6日,宁明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耀达村赖江屯启动“守望乡村”消防宣传服务站建设活动。

  活动中,消防宣讲员结合农村消防安全及秋季火灾特点,逐一讲解了农村火灾特点、如何正确报火警、家庭防火用电、发生火灾后应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

  随后,消防宣讲员带领村民及游客群众参观消防常识展示架、消防宣传“转转乐”、消防安全标识牌等消防宣传器材,共同宣读《村民防火公约》,提醒广大村民时刻注意消防安全,预防火灾发生。同时,组织村民及游客开展了油盆灭火演练,详细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

  现场村民表示,在家门口也有了消防宣传点,往后日常生活中也能随时学到专业的消防知识,可以有效提升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防范能力。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农村消防宣传教育,营造浓厚的乡村消防安全氛围,打通乡村地区消防安全知识“最后一公里”。(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