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横州税务“减”税费“加”服务助企业轻装前行
发表时间:2021-12-09 09:27:2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原材料价格上涨、订单不足、用工难用工贵、应收账款回款慢、物流成本高以及新冠肺炎疫情等多种因素的综合影响,导致中小企业生产经营成本增加、经营困难加剧,横州市税务部门进一步加大助企纾困力度,减轻企业负担,帮助中小企业渡过难关。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9日电(卢信党)“公司的发展多亏了国家税费优惠政策的扶持,自2020年以来企业享受税费优惠近10万元,迎来了发展的春天。”广西东林食品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桂川高兴地说,公司主要从事磷酸、磷酸盐及肥料等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受益于减税降费政策,公司便将减税红利用于农业化肥技术的研发,极大提高产品质量,拓展了海外市场,实现了销售额逆势增长。

  这是横州市税务部门及时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国家税务总局减税降费政策的一个缩影。原材料价格上涨、订单不足、用工难用工贵、应收账款回款慢、物流成本高以及新冠肺炎疫情等多种因素的综合影响,导致中小企业生产经营成本增加、经营困难加剧,横州市税务部门进一步加大助企纾困力度,减轻企业负担,帮助中小企业渡过难关。

横州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税务人员到景典钢公司调研。卢信党供图

  减税降费,为企业减负

  位于南宁横州市六景工业园区的广西景典钢结构有限公司属于制造业中型企业,2021年11月份正值贷款授信到期,必须结清全部贷款后才能重新贷款,同时还面临着数额庞大的10月份应收账款无法及时收回,资金难以回笼,周转困难。横州市税务部门主动上门“一对一”宣传辅导缓税政策,帮助企业及时申请缓缴了60多万元的税款,有效缓解企业资金压力。

  一份份减税降费大红包,也在让企业“轻装”前行。

  “税务部门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主动上门雪中送炭,税款缓缴政策给我公司的创新发展增添了信心,现在我公司又能开足马力生产了。”广西景典钢结构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秦前檩说道。

横州市税务人员深入企业及时宣传税费优惠政策。卢信党供图

  提升服务,让企业暖心

  “‘春雨润苗’党员工作室能使我们第一时间获得最新税收政策信息,工作室党员有求必应,服务企业群众很贴心。”横州市花茶协会协会的周女士称赞道。

  自11月4日国家税务总局横州市税务局“春雨润苗”党员工作室在横州市花茶协会挂牌成立以来,该局党员干部进一步加强纳税服务工作,深入企业及时宣传税费优惠政策,对花茶协会符合相关政策的会员安排育苗师进行具体辅导,让企业快享尽享税费优惠政策,赢得了横州市花茶协会和花茶企业的普遍称赞。

智慧办税服务厅自助终端目前可办理27项高频业务。卢信党供图

  面对热情上门来送政策送服务的税务人员,横县金城茶厂财务负责人李玥楼感激地说:“近年来,我厂获得‘2019年全国茉莉花茶质量推选银奖’‘2020年全国茉莉花产品质量评比银奖’等众多荣誉称号,这离不开横州市税务部门长期以来的大力关心支持,去年我厂享受税费减免共20680元。现在税务人员又主动上门来问计问需,贴心的服务让我们更安心地去经营谋发展。”

  同时,横州市税务局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加快推进“以引导纳税人线上办税为主,自助终端办税为辅,窗口办税兜底”的智慧办税服务厅建设,全新规划纳税人办税路径,推动办税行为习惯的变革。横州市智慧办税服务厅于10月25日建成并投入使用,该智慧办税服务厅自助终端区目前可办理27项高频业务,包括申领发票、自助缴款、打印完税凭证、简易注销、契税缴纳等,实现简事易办好办,办税效率大幅提升。(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