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七星区少数民族服务中心:在桂少数民族的贴心“娘家人”
发表时间:2021-12-09 09:30:0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2月6日下午,打造最具安全感世界级旅游城市主流网络媒体采访团来到桂林七星区少数民族服务中心,实地考察了该中心对在桂生活和工作的少数民族同胞们的服务情况。

  采访团走进桂林七星区少数民族服务中心。杨宗盛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9日电(杨宗盛)“我来桂林13年了,我很喜欢桂林的山山水水,在桂林生活很舒心,也很安心,准备把户口迁来桂林,在桂林养老。”阿卜杜力艾克木·艾依提说,桂林是他的第二故乡,在桂林生活很愉快。

  12月6日下午,打造最具安全感世界级旅游城市主流网络媒体采访团来到桂林七星区少数民族服务中心,实地考察了该中心对在桂生活和工作的少数民族同胞们的服务情况。

  2019年,由桂林市公安局七星分局牵头,成立了七星区少数民族服务中心,旨在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结合目前桂林市创建民族团结示范市活动,为创新外来少数民族管理模式,进一步提高外来少数民族人员的管理服务水平。

  该中心设有接待大厅、党群服务中心、调解室、法治教育基地和石榴籽课堂、办公室等,为少数民族群众提供医保、社保、子女上学、就业培训等业务咨询及办理,并受理法律援助、党务政策咨询等业务。

  采访团记者和在桂工作生活的少数民族同胞进行座谈交流。杨宗盛 摄

  该中心通过建立“双网格长”“双向管理”机制和多部门联席会商、社会各界参与服务等四项机制工作方式,走出了一条为城市流动少数民族群众服务管理的新路子,成为了党的政策的“宣讲站”、知识技能的“充电站”、为民办事的“服务站”、矛盾纠纷的“调解站”、民族融合的“交流站”,有力推动了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发展,促进了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近年来,随着桂林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城市化进程的加快,特别是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外地来桂林经商就业、旅游观光、寻求发展的少数民族群众日益增多,在活跃了城市经济、繁荣了民族文化的同时,也给民族工作增加了难度,给城市管理和社会稳定带来一定的压力。桂林市公安局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始终把加强民族团结作为捍卫国家政治安全的有力引擎,明确“以服务促管理、以真情促融合”工作思路,打造了七星区少数民族服务中心这一载体,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做实做精服务管理,落实编制保障经费,把中心打造成“党委领导、公安推动、民宗牵头、部门参与、社会各界齐发力”的民族团结“连心桥”,促进民族之间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助力打造最具安全感世界级旅游城市。(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