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自治区检查组到南溪山医院督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组织实施能力
发表时间:2021-12-09 10:35:4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2月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组织检查组到桂林市督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组织实施能力,自治区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勇强带领检查组一行5人到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进行了相关工作的督查。

督查座谈会。医院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9日电(李先帅)12月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组织检查组到桂林市督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组织实施能力,自治区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勇强带领检查组一行5人到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进行了相关工作的督查,桂林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张朝阳陪同检查。

  检查组到该院核酸检测点、发热门诊、检验科等区域进行了实地察看,查阅台帐资料,并召开座谈会,听取该院相关工作的情况汇报,同时就该院及桂林市督查情况进行反馈。

  李勇强强调,要做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持久战和突发战的准备,以目标和问题为导向,切实加强桂林市核酸检测能力建设,摸清底算好账,补好短板和弱项,制定好桂林市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应急预案,防患于未然。同时,加强各方沟通和互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

广西壮族自治区卫健委副主任李勇强带队进行督查。医院供图

  据了解,该院高度重视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准备工作,通过加强网格化管理、人员培训、质量控制和管理、应急演练、核酸检测能力建设、信息化支撑等工作,全力提升核酸检测能力水平。目前,该院共设置了3个标准化固定采样点,其中发热门诊及门诊愿检尽检核酸采样点可提供24小时核酸采样服务;每日开展核酸检测10-12批次,并根据疫情形势进行动态调整;同时还组建了一支200人的大规模核酸采样队伍。

  南溪山医院党委书记戴前富表示,该院将针对督查反馈的薄弱环节全力进行整改,提高政治站位,继续履行好职责,担负起公立医院的使命,守护好桂林人民生命健康。(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