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市象山区以绩效考核点燃工业发展“引擎”
发表时间:2021-12-09 12:02:0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广西桂林市象山区工信局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打造一江三路 建设美丽象山”中心工作目标要求,以绩效考核点燃工业发展“引擎”,优化企业服务,强化政策保障,力促项目建设,努力推动辖区工业高质量发展。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9日电(李怡慧 唐映泉)破解企业危机、培育发展新机、创造产业生机……今年以来,广西桂林市象山区工信局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打造一江三路 建设美丽象山”中心工作目标要求,以绩效考核点燃工业发展“引擎”,优化企业服务,强化政策保障,力促项目建设,努力推动辖区工业高质量发展。

  象山区制定了《联系服务工业企业工作方案》,通过“工业企业接待日”、实地走访、“惠企通”服务网站调研等多种形式开展工业企业调研,把握企业最新投资生产动态,强化服务的主动性、针对性,重在解难题办实事,突出问题一线解决、措施一线落地、成效一线体现,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截至目前,象山区工信局累计走访工业企业331人次,收集到19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反映的困难和问题10个,其中9个已办结,问题解决率达90%。如协调解决了工业企业一线员工新冠疫苗接种、企业专业技术人才子女入学等问题。

  象山区工信局坚持抓绩效与抓业务融合推进,围绕上规入统等绩效指标抓实日常工作,以绩效思维抓稳经济指标。为加快规模企业培育,该局全面摸排临规企业、发展潜力好的高成长性中小企业,建立重点临规企业培育库,着重解决“新投产”、“小升规”等拟上规企业困难和问题,指导企业完善入统材料,今年以来已新增4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提前完成净增量指标。

  在政策惠企方面,该局将各级工业重点文件汇编装订成册印发给企业,并及时收集更新补充,针对不同企业需求提供个性化“惠企政策包”,通过掌握的企业实际情况,提醒督促相关企业及时申报相关政策。今年组织辖区燕京啤酒(桂林漓泉)股份有限公司等13家工业企业申报《桂林市稳产保岗若干措施》等各级各项政策奖补共计137.16万元,减轻了企业资金压力,进一步提振了企业增产增效的信心。

  象山区工信局结合奖罚督办绩效考核管理模式,切实发挥绩效指挥棒奖优罚劣的引导作用,提高推进项目建设的质效。该局针对“双百双新”产业谋划签约绩效考评目标任务进行细化分解,多方谋划、按月督办,目前已谋划2021年工业“双百”项目1个、“双新”项目4个;已完成签约“双新”项目2个,提前完成年度考评目标。列入自治区“双百双新”项目的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项目建设脚步加快,目前4栋厂房已完成主体工程建设,已完成计划进度的70%。

  与此同时,该局积极引导辖区工业企业进行技术改造,以技术创新引领全区工业经济发展提速增效。1-10月累计完成工业固定资产投资9.6056亿元,同比增长36.7%。其中工业技改投资5.4794亿元,同比增长52.05%。(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