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税力量”为贵港甜蜜事业加“糖”
发表时间:2021-12-09 15:36:4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上一榨季,该公司总榨蔗量、产糖量等生产指标同比均大幅增长50%以上,各种生产指标的大幅增长得益于智能化、信息化、自动化制糖水平持续提升。公司也在系列税收优惠政策和优质税务服务的“税力量”加持下,糖香历久弥新。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9日电(黄杏 黄淦颖)近日,在粤桂(贵港)热电循环经济产业园里,满载甘蔗的货车早早排起长龙,广西广业贵糖糖业集团有限公司拉开了2021/2022年榨季生产的序幕。据了解,上一榨季,该公司总榨蔗量、产糖量等生产指标同比均大幅增长50%以上,各种生产指标的大幅增长得益于智能化、信息化、自动化制糖水平持续提升。公司也在系列税收优惠政策和优质税务服务的“税力量”加持下,糖香历久弥新。

  “公司快速发展的背后是这几年大刀阔斧的改革,我们通过精简机构,利用贵糖整体搬迁的契机,更新生产设备、提高自动化程度,在理顺机制的同时不断提升生产效率。”公司制糖车间负责人李文涛介绍说。

  企业进行资产重组伊始,计划搬迁至贵港市城东、华电贵港电厂周边的粤桂产业园,但企业在前期工作遇到了不少困难。得知企业的困难后,国家税务总局贵港市港北区税务局迅速组建由税务师、公职律师等近10名专业人员组成的专属“税务辅导小组”,针对重组业务复杂、程序流程专业等特点,实行团队作战、集中攻坚,并为企业办证、备案等协调开通绿色通道,帮助企业快速改革升级。

  为做到政策精准推送,该局加强税收大数据运用,构建行业数据分析模型,通过抽取开票数、申报数、减征额等关键指标数据,加强减税措施的数据分析应用,并推出智能跟踪、精准提醒、精准辅导的定向政策服务,加速税费优惠政策红利直达快享。

  “尤其是在取得不动产或者不动产在建工程的进项税额不再分两年抵扣这一项政策的利好下,我们在产业园区建设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可一次性抵扣,相当于把进项税款提前了,提前减轻企业负担,一定程度上缓解公司的资金流问题。”公司财务资金财务部部长梁鸿斌介绍,2020年新厂房刚建成,由于抵扣进项税额较多,企业全年缴纳增值税额仅约240多万元,比上年减少2600多万元,并享受减免个税、社保费730多万元。今年1-10月享受税费减免230多万元。

  “税惠助力下,我们新的生产线引进集成国内外先进制糖技术、工艺和装备,应用全流程DCS集中监控及管理系统等十余项行业领先的绿色制造技术装备,大幅提高了公司智能化、信息化、自动化甘蔗制糖水平,能耗成本持续下降,技改之后车间工人减少到原来的50%。”该公司重点项目负责人邓华欢说,目前正在重点建设的制浆厂项目预计明年初试运行投产,届时甘蔗在制糖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副产品甘蔗渣可以通过制浆厂做成蔗渣浆,然后再用蔗渣浆做成纸模等产品,从而实现甘蔗全链路循环发展,保证经济效益和环保效益“双丰收”。(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