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民众在地质灾害隐患点开荒种菜 城管执法人员依法清理
发表时间:2021-12-09 16:41:0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2月7日,柳州柳南区城管执法局银山综合执法中队接到柳州市智慧城管平台案件称:有人在银桐路二号隧道出口旁的一条道路两侧开荒种菜,影响环境卫生和城市容貌,希望相关部门及时处理。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9日电 (韦德盛)12月7日,柳州柳南区城管执法局银山综合执法中队接到柳州市智慧城管平台案件称:有人在银桐路二号隧道出口旁的一条道路两侧开荒种菜,影响环境卫生和城市容貌,希望相关部门及时处理。

  执法人员现场发现,菜地位于一处地质灾害隐患点上,地上竖立有一块“注意落石,严禁滞留”字样的警示牌,银山街道办还在路边竖立一块关于此处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相关信息。鉴于该处菜地不仅影响环境和城市容貌,还可能会对长时间滞留在菜地的人构成安全威胁,8日下午,执法人员组织劳务工人将菜地清理干净。

  清理过程中,陆续有三女一男过来“帮忙”清理,他们自称居住附近或在附近上班,看到这里是荒地有点可惜就开荒种菜。其中的一男一女竟说在路边种点菜又没有影响,城管多管闲事。

  执法人员表示,路边荒地属于公共场所,在公共场所种菜既影响城市环境和形象,也侵占了集体利益,在地质灾害隐患点上多滞留一分钟就多一分危险。市民发现类似城市管理问题可拨打柳州市智慧城管平台投诉,执法人员接到投诉后会及时处理。(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