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市七星区人民法院开启“年底攻坚战” 全力冲刺集中结案
发表时间:2021-12-10 09:14:3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两个月内,该院实现办结案5036件,案件结收比达83.82%,累计结案数15006件,已完成全年18720件案件总量的80.16%。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0日电(余慧晶)广西桂林市七星区人民法院10日介绍,11月下旬以来,该院进入了年底集中结案的高峰期。从立案庭到执行局,从法官到书记员,干警们深深埋进卷宗,一双眼睛牢牢地盯着电脑,在飞速运转的思绪下必须确保案件不出错,紧绷身体和思想的弦。

  两个月内,该院实现办结案5036件,案件结收比达83.82%,累计结案数15006件,已完成全年18720件案件总量的80.16%。为给干警们增加营养,后勤部门从11月中旬开始也特别加开了晚餐供应窗口,香喷喷的米面馒头,热乎乎的肉蛋奶汤,在桂林湿冷的冬夜里为七星法院的干警提供了一碗碗满是动力的食粮。

卷宗后的干警们。余慧晶 摄

  执行局书记员小王说,为完成好年底结案任务,自己在两个月前就把孩子送到了丈夫的老家,委托长辈照料,“大家都拧成了一股绳,我也不能掉队,像我这样把孩子交给家人照料,自己坚守岗位的同事不在少数,他们是我的榜样,也给了我力量。”

  政治部的小夏是去年刚入院的新人,这是她第一次参加“年底攻坚战”,身材娇小的她常常被垒得高高的材料挡住身体。“七星法院是一个团结有力的集体,加班加点办案开庭是许多干警的常态,我从他们身上学到了敬业奉公,也明确了自己的成长方向。”小夏说。

卷宗后的干警。余慧晶 摄

  而经过了“两到三年基本解决执行难”大战的“年轻的老战士”小谢,面对这种情况早已是见怪不怪,镜头对到他身上时,他反倒轻松地开起玩笑来:“加班十几天了,都不美了,照片就别拍了,送点宵夜来合适。”

  满面倦容仍是最美法院人。为切实保障诉讼群众的合法权利,尽早办结案件,收回执行款,七星区法院从上至下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在堆山塞海的卷宗里收集起点点法治的光芒,为法治桂林的建设持续不断地输出阵阵强劲动能。(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