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横州市暖心举措推进西部计划志愿者工作顺利开展
发表时间:2021-12-10 11:20:3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横州市新增为广西西部计划项目县,7月底横州市迎来了第一批西部计划志愿者,目前横州市共有2021—2022年度西部计划志愿者18人。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0日电(翁慧沂)今年,横州市新增为广西西部计划项目县,7月底该市迎来第一批西部计划志愿者,目前该市共有2021-2022年度西部计划志愿者18人。该市突出一个“建”字,以制度强管理;落实一个“实”字,以服务促管理;追求一个“心”字,以融情提管理,推进西部计划志愿者工作的顺利开展。

  突出一个“建”字,以制度强管理。成立以市委副书记为组长,教育、财政、人社等部门为成员的横州市实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加强对西部计划志愿者工作的指导和管理,做到组织机构、人员、办公场所和经费四个落实。建立市项目办、志愿者临时团支部、服务单位“三位一体”的志愿者管理服务网络,打造立体化的志愿者管理体系。积极推行科学严格的制度管理,制定了《横州市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请销假制度》《横州市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管理制度及考核办法》《2021年横州市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安全健康管理制度》等系列管理工作制度,重点强化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机制建设,认真落实“一人一策”,围绕志愿者安全健康管理,落实志愿者在岗情况和安全事故月报告制度,不断提升志愿者管理工作水平。

  落实一个“实”字,以服务促管理。将西部计划工作经费列入市年度财政预算,配备2021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服务县横州市配套保障经费,保障了18名志愿者的生活补助、艰苦边远补贴、首次到岗补贴、伙食补助、购买保障额度不低于80万元的商业保险,对服务满6个月以上的志愿者,每年提供20天探亲假,并给予其1年两次探亲往返路费实报实销等,充分保障志愿者权利。积极做好与服务单位沟通工作,为志愿者服务提供良好的工作学习环境。按照有关要求,协调服务单位落实好志愿者免费住宿。按照“在管理中体现服务,在服务中科学管理”的原则,不定期对志愿者的住宿安全、食品安全等进行检查走访,了解志愿者的思想动态及服务情况,解决志愿者存在的困难,对志愿者提出的合理诉求,不推不拖,及时帮助解决或答复。开展2021年横州市西部计划志愿者岗前培训和党史学习读书分享会等,进行学习培训,提升大学生志愿者的综合素质。以更贴近青年的方式为志愿者提供人性化的服务,做到政治上关心、生活上照顾,努力使志愿者在服务地受到教育、磨砺意志、增长才干。

  追求一个“心”字,以融情提管理。用心关怀,用情关爱,加强西部计划志愿者交流,让志愿者在活动中融入服务地、融入志愿生活,增进他们对横州市的向心力和凝聚力。9月17日开展西部计划志愿者中秋团建慰问活动,给志愿者们送上慰问品,送去节日的祝福。11月11日组织志愿者参与“全城热恋 情定澜铂湾”共青团横州市委员会联谊交友活动,为志愿者搭建一个展现个人风采、扩大交友范围、拓展生活空间的平台,促进青年相互交流增进友谊,为志愿者能扎根横州市提供机会。在冬季来临,天气转寒之际,发放《致横州市西部计划志愿者的冬季温馨提示》,温馨提示大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减少恶劣天气下外出,提高自护意识和自护能力,有效应对各类突发事件,注意用电安全,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做好个人疫情防护等,做到安全健康。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