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溪山医院组织医务人员参加抗菌药物科学化管理云线上培训
发表时间:2021-12-10 10:00:1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进一步规范β内酰胺类抗菌药物皮肤试验的使用和判读,12月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药学部组织全院医务人员参加了2021年抗菌药物科学化管理云(第四期)线上培训会。

会议现场。医院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0日电(赵海清 汪江波)为进一步规范β内酰胺类抗菌药物皮肤试验的使用和判读,12月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药学部组织全院医务人员参加了2021年抗菌药物科学化管理云(第四期)线上培训会。

  本次培训会旨在落实今年4月16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的《β内酰胺类抗菌药物皮肤试验指导原则》,促进抗菌药物合理应用。

  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医政处处长吴才林致辞,邀请了复旦大学华山医院抗生素研究所杨帆教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黄勋教授以及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张宏亮、王威教授进行授课。

  杨帆教授讲授了指导原则出台的全过程以及对指导原则进行详细的解读,强调了滥做皮试的危害;黄勋教授和张宏亮教授对指导原则在自己医院的推行进行经验分享,对规范皮试的好处进行了分析,对其他医院政策实施给与了强有力的借鉴;王威教授对头孢类抗菌药物过敏反应的处理给与了专业的解答。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β内酰胺类抗菌药物对感染诊治具有重大临床价值,通过本次培训可以更加深入掌握皮试规范操作和过敏反应相关知识,对皮试结果进行正确判读,排除可能干扰皮试结果的药物,进而保障患者安全,各医院应严格执行国家关于β内酰胺类抗菌药物皮试指导原则,避免不必要的头孢菌素皮试,进而促进抗菌药物合理使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