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罗城出台政策扶持发展螺蛳粉原材料产业
发表时间:2021-12-10 12:41:2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日前,广西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出台扶持政策,鼓励群众发展螺蛳粉原材料产业,着力打造螺蛳粉原材料供应和深加工基地,力争2023年全县螺蛳粉原材料种养业产值达5亿元以上,螺蛳粉原材料加工业产值达5亿元以上。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0日电(韦如代)日前,广西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出台扶持政策,鼓励群众发展螺蛳粉原材料产业,着力打造螺蛳粉原材料供应和深加工基地,力争2023年全县螺蛳粉原材料种养业产值达5亿元以上,螺蛳粉原材料加工业产值达5亿元以上。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加快推进柳州螺蛳粉及广西优势特色米粉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罗城依托自身的优势资源和发展禀赋,立足靠近柳州市区位优势,积极主动对接,今年8月,成功与广西螺霸王食品有限公司等多家螺蛳粉龙头企业签订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为鼓励群众发展螺蛳粉原材料产业,该县制定扶持措施,推广“稻螺共养”新技术,对新养殖螺蛳达50亩以上的养殖户,给予主养投放螺种150公斤以上的每亩补助1200元,套养投放螺种50公斤以上的每亩补助500元;对2022年新种植相对连片的麻竹林面积5亩以上50亩以下、50亩以上100亩以下、100亩以上的种植户(示范基地),经验收合格后,每亩给予500元、700元、1000元的一次性补助;支持豆角种植基地建设,对农业企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种植大户,基地集中连片面积50亩以上(含50亩)的,每造每亩给予种子补助70元,每亩给予豆角架一次性补助500元,每造每亩给予诱虫板、防虫灯等绿色防控补助120元,每亩给予喷滴灌一次性补助500元。对连片面积200亩以上 的,每亩再一次性给予土地流转补助200元。对普通种植户、多户联合种植体,集中连片2亩以上50亩以下的,每造每亩给予种子补助70元,每亩给予豆角架一次性补助500元;对木耳种植每批规模达10000棒(袋)以上的种植户,每棒(袋)给予1元的补助。同时,还支持龙头企业、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从事螺蛳粉原材料产业生产,支持螺蛳粉原材料产业科研课题,支持“三品一标”认证。

  通过一系列的政策扶持,计划到2023年,全县麻竹面积达5万亩以上,豆角种植面积达2万亩以上,田螺养殖面积2000亩以上。(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