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北区:党建引领促审计
发表时间:2021-12-10 13:05:0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贵港市港北区审计局紧紧围绕“聚焦主责主业、提高监督效能,推动审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以党建引领促业务,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严格审计执法,加大审计力度,全面推进港北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0日电(苏蕊花 代红明)今年以来,贵港市港北区审计局紧紧围绕“聚焦主责主业、提高监督效能,推动审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以党建引领促业务,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严格审计执法,加大审计力度,全面推进港北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该局荣获了“2020年度广西审计机关优秀计算机项目三等奖”、“2020年度贵港市廉政文化建设示范单位”、“贵港市审计机关2020年度先进集体”等荣誉。

  发挥党建作用,促审计工作新发展。港北区审计局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打卡奇石乡中秋起义烈士纪念馆、谭寿林故居等红色革命教育基地,不断加强党员干部意识形态教育。同时,通过定期召开全体党员会议,党组成员讲党课、廉政课,提高全体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树立廉洁自律积极向上的审计队伍形象,增加审计队伍政治能力和综合素质,努力打造一支思想过硬、业务精通的审计铁军。

  抓住关键环节,提升审计工作质量。该局不断完善内部约束机制,对每一个审计项目从审计工作底稿到审计决定,都严格复核程序、复核权限,进行全面复核和检查,把审计质量控制贯穿于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同时,积极组织人员到各单位调研指导内部审计业务工作,通过采取以审代学的方式指导内部审计业务知识,从思想上改变各单位对审计工作的陈旧认识,转变“怕审计、烦审计”的思想观念,积极配合审计、主动接受审计,营造和谐文明的良好审计氛围,促进审计工作高效高质进展。

  发挥监督作用,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该局把审计质量控制贯穿于审计工作的全过程,精心制定审计方案,把握好审计报告拟稿关,抓好审中质量控制,确保审计成果科学真实揭示问题。同时,通过采取自学、集中讨论、参加培训班等多种形式学习审计法、会计法等与审计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强化提升审计负责人员的业务水平,努力培养一专多能的复合型审计人员。

  据悉,截至目前,该区审计局已完成9个审计项目,其中,年度计划项目6个,政府临时交办的审计项目3个。查出主要问题涉及金额8169.12万元,审计促进整改落实有关问题资金305.29万元,提出审计建议20条,向纪检机关移送案件2个,积极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全面推动港北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