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天等县吸引人才回流建设家乡效果显著
发表时间:2021-12-10 13:29:3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崇左市天等常年有13万多人在外务工创业,积累了丰厚的资金、技术、信息、人脉和经验,天等积极统筹好、发挥好和利用好这一优势,引导和扶持天等籍在外人才返乡创业,取得显著效果。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0日电 广西崇左市天等常年有13万多人在外务工创业,积累了丰厚的资金、技术、信息、人脉和经验,天等积极统筹好、发挥好和利用好这一优势,引导和扶持天等籍在外人才返乡创业,取得显著效果。

  返乡创业园展现生机。目前返乡创业园区共有28家企业入驻并建成投产,安排就业岗位5000多个。入驻的企业,全部都是天等县外出创业的成功人士引进或投资建设。返乡创业园已发展成为天等县依托产业发展扩大就业、能人创业带动就业,实现农村劳动力转移,促进农民脱贫致富的重要平台,展现生机。

  “扶贫车间”遍地开花。返乡创业能人充分利用机遇,将工厂的生产车间开到农村老百姓的家门口。据统计,全县累计创建“扶贫车间”331家,培育形成村头扶贫车间示范带3条,扶贫车间示范村2个,扶贫车间小区2个,易地扶贫搬迁扶贫车间示范街1条。全县“扶贫车间”带动就业人员约1.46万人,安排留守妇女就近就业9316人,因劳动力返乡就业而减少留守老人、儿童20110人。

  “百企联百村”行动层出不穷。天等县整合利用各资源、资金,鼓励全县非公企业、商会、非公代表人士参与“百企联百村”行动。天等籍黄基军返乡成立天等县宁干乡佰佳种养专业合作社和天等县荣利兴钟表有限公司,提供就业岗位上百个。全国劳动模范言经海,多年来把“辣天等”米粉店开到北京,创业成功后回乡反哺,先后在崇左、大新、田东等地开办了“辣天等”米粉店连锁店。(天等县统战部)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