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东盟经开区:左手收房右手领证 市民享受改革红利
发表时间:2021-12-10 16:01:2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2月10日,广西-东盟经开区举行不动产登记“即核即办 交房即交证”仪式,当天第一批共24户业主现场感受到“左手收房,右手领证”的幸福。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0日电(潘志安 冯克灵)“没想到交房当天就能这么快领到产权证,产权证到手就安心了。”交房当天就领到不动产权证的购房业主覃先生高兴地说道。

  12月10日,广西-东盟经开区举行不动产登记“即核即办 交房即交证”仪式,当天第一批共24户业主现场感受到“左手收房,右手领证”的幸福。

图为市民高兴的领到不动产权证书。潘志安 摄

  广西-东盟经开区推行新建商品房“即核即办”办理模式,实现了商品房项目的“交房即交证”,有助于从源头上切断历史遗留办证问题的产生。该模式兼顾了购房业主与房开企业的切身利益,同时,能够促使房开企业更加注重楼盘质量和服务品质,真正从根本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登记办证问题。

  “房开企业在通过规划核实和五方预验收后即可通过不动产登记综合服务平台,即时办结首次登记和转移登记,让业主在拿到新房钥匙同时拿到不动产权证书,实现住权与产权同步到位。”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自然资源分局副局长邓玉达表示。

  今年以来,广西-东盟经开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紧围绕市场主体需求,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在全市率先实现审批事项线上预约现场勘验服务。全面完成涉企政策兑现“一窗申办”改革。持续推进减税降费,新设企业公章刻制、税控盘以及项目环评、能评、排污监测等中介服务事项全部由政府买单,全年共为企业节约成本100余万元,受益企业和项目737个。年内已累计优化政务服务事项100多项,行政许可事项提速率达到85.98% ,即办件比例32.91%,并已实现全程网办。截至11月底,共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6036件,共办结各类行政审批事项共3757件,现场勘验1276次,无超时办结件, 按时办结率100%。

  下一步,广西-东盟经开区将持续推进不动产登记“即核即办”相关改革工作,为房地产开发企业和购房业主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推动更多的住宅小区实现“交房即交证”,让市民享受改革福利,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