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最高奖励5万元!举报这些妨害国(边)境管理违法犯罪活动有奖励
发表时间:2021-12-10 17:01:52来源:南宁日报

摘要提示:12月9日,南宁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举报范围、举报途径、奖励办法及有关要求等情况。

  为严厉打击妨害国(边)境违法犯罪活动,奖励举报非法入境等妨害国(边)境管理违法犯罪活动有功人员,鼓励全民参与,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南宁市公安机关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对举报非法入境等防害国(边)境管理违法犯罪活动线索的有功人员进行奖励。12月9日,南宁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举报范围、举报途径、奖励办法及有关要求等情况。

  (发布会现场)

  据介绍,此次奖励的举报范围为:非法入境违法犯罪活动线索;容留、藏匿非法入境人员,协助非法入境人员逃避检查,协助他人非法入境等违法线索;策划、准备实施、实施组织、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的线索;其他妨害国(边)境管理违法犯罪活动的线索。

  举报人员可通过实名或匿名方式进行。为便于查证和奖励,鼓励实名举报涉及非法入境等妨害国(边)境管理违法犯罪活动,匿名举报无法核查真实身份或者无法联系到举报人的,不列入奖励范围。举报途径为:拨打“110”报警电话或公安机关公开的其他报警电话;通过信件向公安机关举报;到公安机关或向执勤公安民警当面举报。

  对符合奖励范围的举报有功人员,根据举报提供信息要素的详实准确程度、协助公安机关破案力度和查获案件的性质、情节及影响程度、举报发挥的实际作用和效果,分别给予以5000-50000元人民币的奖励。

  南宁市公安机关希望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积极配合,同时要客观真实举报非法入境等妨害国(边)境管理违法犯罪线索,谎报警情,编造、传播虚假信息或借举报之名诬告陷害他人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