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溪山医院医联体党支部联学共建开展义诊活动
发表时间:2021-12-10 21:25:1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2月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多个党支部联学共建,组织泌尿外科、心血管二病区、肿瘤三病区医务人员及该院职能部门党支部工作人员到广西桂林市资源县桂北广场,携手该院医联体单位资源县人民医院共同开展义诊活动。

  南溪山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莫宏辉为群众义诊。医院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0日电(周宇权)12月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多个党支部联学共建,组织泌尿外科、心血管二病区、肿瘤三病区医务人员及该院职能部门党支部工作人员到广西桂林市资源县桂北广场,携手该院医联体单位资源县人民医院共同开展义诊活动,受到当地群众一致好评。

  活动中,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该院21名医务人员与资源县人民医院医务人员认真为他们提供健康咨询和诊疗服务。泌尿外科专家重点为男性群众深入浅出地讲述了男性疾病的健康知识,并针对老人在前列腺健康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同时,该院护理团队人员则在一旁宣传健康防病知识,免费为群众测血压、血糖,并为大于 45 岁的男性群众抽血进行前列腺特异性抗原筛查。

  参与义诊的群众热情高涨,专家们细心诊治、耐心解答,老百姓们称赞道:“市里三甲医院的医生能到我们这来,在家门口就可以看病,真是太方便了!”此次义诊共接诊群众近100人,为40人监测了前列腺肿瘤标志物,为80余人免费测血糖、血压。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外科第七党支部书记、泌尿外科主任廖松柏博士表示,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党支部联学共建,组织多学科义诊,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效果显著,有利于不同党支部之间学习借鉴,共同提高,更好地为人民群众谋福祉。资源人民医院是南溪山医院的医联体,南溪山医院定期派经验丰富的医生前往资源县人民医院坐诊、查房、病例讨论、手术,经常组织多学科人员前往资源县与医联体单位为当地居民义诊。这也体现出医联体给基层医院和群众带来的便利和实惠,作为上级大医院和医务人员中的党员,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更要具有担当精神,要把党员的先进性,体现在为患者解除病痛和为民服务办实事的工作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