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2021年党建研究学术交流会在阳朔举行
发表时间:2021-12-11 17:10:3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2月9日至10日,广西桂林市2021年党建研究学术交流会暨党建研究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阳朔县召开。

  桂林市2021年党建研究会学术交流会现场。张超群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1日电(张超群)为总结经验、激励先进,促进党建研究和基层党建活动的深入开展,12月9日至10日,广西桂林市2021年党建研究学术交流会暨党建研究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阳朔县召开。

  来自桂林市直机关、各县区、高校、中区直等单位的党建专家、党务干部70多人参加会议。桂林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赵卫东到会讲话,他对桂林市党建研究会2021年的党建研究成果和活动的有效开展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党建研究会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阳朔县高田镇书记谢小勇向代表们介绍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工作。张超群 摄

  学术交流会上,党建研究会领导通报表扬2020年度全市调研成果及优秀组织单位名单。桂林市委组织部、阳朔县和桂林市党建研究会的有关领领导为获奖单位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随后,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桂林电子科技大学、阳朔县、象山区、桂林市委党校、广西师范大学等六个单位不同领域的党建专家、领导在大会上作了学术和工作交流发言。

  作为荣获桂林市唯一最佳公立医院领域党建品牌“健康桂林、南医先行”称号的医院,南溪山医院党委领导在交流中以《“三大举措”提质效,创新融合促发展》为题,介绍了该院党委按照“一年打基础,两年创特色,三年树品牌”的党建工作思路,以问题为导向,着力实施三大举措(即完善党支部星级评定强基础、推进一支部一品牌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落实保障添动力),认真抓好党建工作的做法和经验。

  大家对南溪山医院党委以党建为引领,以服务人民群众健康为中心,大爱担当,乐于奉献,积极开展医联体党建融合、送医送健康进单位等活动,以及出色完成疫情防控等工作纷纷点赞。

  桥背村党支部书记介绍村子改造前后发生的巨变。张超群 摄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参观考察了阳朔县白沙镇桥背村、阳朔党群服务中心、阳朔县高田镇喜龙村,现场感受桥背村的“梦幻遇龙党旗红”党建品牌创建工作和村民们生活发生的巨大改变;看到了喜龙村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工作成效和广大群众在党支部的引领下,勤劳致富奔小康的干劲和热情。阳朔县党群服务中心以政治特色突出、功能布局合理、工作流程规范,展示手段多样现代、主题活动鲜明等特点让代表们连连点赞。(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