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永福县以绩效考核为基点 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发表时间:2021-12-12 10:55:2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广西桂林市永福县坚持“三个严格”,以绩效考评为基点不断提升机构编制工作规范化水平。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2日电(谢斌)为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广西桂林市永福县坚持“三个严格”,以绩效考评为基点不断提升机构编制工作规范化水平。

  严格遵守机构编制工作纪律。永福县以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为入手,全面掌握机构改革后最新的机构编制管理规定,树立正确的机构编制工作导向,提升机构编制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同时永福县严格贯彻落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进一步规范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

  严格把控编制使用计划。永福县严格执行编制使用制度,严禁限额外设置机构或变相增设机构、超职数超规格配备领导干部、超编进人等问题,实现机构编制管理的“四清”,即“机构清、编制清、领导职数清、实有人员清”,在夯实机构编制管理基础上,盘活机构编制资源,为加强和改进机构编制管理、持续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推进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建设提供依据和保障。

  严格加强编制部门与各部门的协调关系。为确保编制数据务实到位,永福县建立编制部门与纪检、组织、监察、人社、财政等部门的联动机制,强化了机构编制部门与其他有关部门的合作,把控好机构编制进人关卡的同时确保了机构编制基础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和规范性。

  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是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国家政权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科学发展的重要基础。永福县以绩效考评为基点,转变职能、理顺关系、优化结构、提高效能,以形成权责一致、职责明确、分工合理、决策科学、执行顺畅、监督有力的行政管理体制为总目标,不断加强机构编制管理水平。(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