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市象山区多项举措推进残疾儿童康复救助见成效
发表时间:2021-12-13 13:45:3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桂林市象山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以绩效考评为抓手,将“残疾儿童康复救助”作为绩效考评的重要内容,高质量推进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共康复救助残疾儿童66人,进一步提升了辖区居民群众社会评价和满意度。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3日电(蒋文成)今年以来,桂林市象山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以绩效考评为抓手,将“残疾儿童康复救助”作为绩效考评的重要内容,高质量推进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共康复救助残疾儿童66人,进一步提升了辖区居民群众社会评价和满意度。

  以绩效压责任,残疾儿童康复救助责任明。残疾儿童的康复救助,事关残疾儿童健康成长,事关残疾儿童家庭安居乐业和美满幸福,是一项人民群众比较关注的民生工程。为积极推动全区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的顺利开展,象山区加强组织领导,先后组织工作人员召开了2次业务培训会议,对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明确救助责任、任务和工作措施,提出工作标准和质量要求以及推进救助工作的时间安排。

  以绩效促推动,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管理推动强。象山区今年承接的残疾儿童的康复救助绩效考核目标是10名,但在审核过程中,发现有66名符合康复教育和治疗政策条件。面对此种情况,为了将残疾儿童康复救助这项民生工程办好办实,象山区将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攻难克坚,采取多项举措,成立了精准康复筛查组,设立了“一站式”服务窗口,配备了专职工作人员,对这些符合条件的残疾儿童实施全力救助。

  以绩效强督查,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全落实。象山区将审核符合条件的残疾儿童,全部进入机构康复并录入系统,做到“发现一例、救助一例”,实现残疾儿童“应救尽救”,充分保障残疾儿童健康成长及全面发展的基本权益。为将辖区符合条件的残疾儿童都做好相应的救助工作,象山区督效办完善绩效考评机制,加强督察督办,定期对符合条件需要救助的残疾儿童救助进展进行督察,对救助任务完成不及时的予以通报,督促及时完成工作进度,确保立行立改,为全年完成绩效考评工作目标创造有利条件。

  象山区残疾儿童的康复救助绩效考核项目的有力实施,实现了“康复一人、解放一家、影响一片”的社会成效,不仅有效改善残疾儿童康复状况,促进残疾儿童全面发展,同时也减轻了残疾儿童家庭的经济负担,提升了残疾儿童家庭和社会各界群众的社会评价和满意度。(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