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贺州昭平县开展“社区邻里守望·文化进万家”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1-12-13 14:30:1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2月9日,广西贺州市昭平县组织志愿者到城南社区开展“社区邻里守望·文化进万家”志愿服务活动。活动旨在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营造和谐文明进步的社会环境,促进文明和谐昭平建设。

图为给困难家庭学生赠送书包。玉桂贤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3日电(玉桂贤 左德强)12月9日,广西贺州市昭平县组织志愿者到城南社区开展“社区邻里守望·文化进万家”志愿服务活动。活动旨在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营造和谐文明进步的社会环境,促进文明和谐昭平建设。

  活动中,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城南社区的居民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让党的政策深入群众、深入人心,让群众听得懂、记得住、用得上,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基层。

图为文艺志愿者用“快板”讲党史。玉桂贤 摄

  社区志愿者还用方言分享了红色故事,文艺志愿者通过快板的形式,深入浅出地回顾了旧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百年辉煌历程。

  群众们纷纷表示,在党和政府的关心、爱护下,他们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生活的环境也越来越优美,家家户户过上了好日子,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人民的关心和关爱。

志愿者向群众宣传健康知识。玉桂贤 摄

  为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推进移风易俗,活动还开展了乡风文明和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志愿者通过展板向群众展示了道德模范、好人事迹等乡风文明内容,普及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它垃圾的分类知识,并开展垃圾分类知识趣味抽奖活动。

  活动主办方还为社区党员、文艺志愿者赠送红色书籍;为社区困难群众子女、留守儿童送去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