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冬日锦旗送上门 医患真情暖人心
发表时间:2021-12-14 10:07:5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感谢南溪山医院和我的主管医生,对我就像自己家人一样关心、照顾!”12月13日上午11点,一个小伙子和同伴一起手持两面锦旗来到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党委办公室,登门感谢该院耳鼻喉科医生对自己精心治疗和帮助。

谢先生向祥春医生送上锦旗。杨实可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4日电(杨实可)“感谢南溪山医院和我的主管医生,对我就像自己家人一样关心、照顾!”12月13日上午11点,一个小伙子和同伴一起手持两面锦旗来到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党委办公室,登门感谢该院耳鼻喉科医生对自己的精心治疗和帮助。

  送锦旗的谢先生来自广西桂林市全州县。长期以来,谢先生睡觉习惯打鼾,刚开始并不在意,但近段时间他的妻子发现他打鼾时呼吸会间断性停止,就叫他尽快到医院就医。

  大约一个星期前,在朋友的介绍下,谢先生来到南溪山医院找到呼吸学科的专家,经过睡眠治疗室的检查,医生告诉他是鼻腔在“作怪”,建议他找耳鼻喉方面的专家看看。于是,谢先生来到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找到黄金忠副主任和祥春医生。经过鼻内窥镜检查,专家们诊断为慢性鼻窦炎、鼻中隔偏曲、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疾患,建议先行鼻内镜窥下鼻窦开窗及鼻中隔偏曲矫正手术治疗。

  一听说要“动刀”,本就忐忑不安的谢先生心里更紧张了。为打消谢先生的顾虑,专家们详细为谢先生介绍手术方案,并告诉他微创手术对人体伤害小,如果不及时解决问题,长期下去会引发心肺疾患,导致大脑缺氧。谢先生及家属经过商量后同意接受手术。经过周密准备,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的专家们为谢先生进行鼻中隔偏曲矫正术和鼻窦开放术。一个星期后,谢先生恢复良好,准备出院。

双方合影。杨实可 摄

  在出院的当天,谢先生拜托好友从全州带来两面锦旗,向黄金忠和祥春医生以及精心照顾他的护理团队表示感谢。由于担心去病房送锦旗会影响医护人员的正常工作,谢先生和他的朋友就专程来到医院的行政办公楼,找到党委办公室,想请工作人员代他转达谢意。

  当天上午近11点,在医院办公楼2楼,党委副书记张超群遇见了正在找党委办公室的谢先生。在了解谢先生的来意后,张超群热情地带谢先生到办公室,还帮他联系到了正在门诊附近的祥春医生。当谢先生把两名锦旗锦旗分别送到祥春医生和张超群副书记手中时,脸上露出满意的笑容。祥春医生觉得自己只是做了应尽的本分,而谢先生觉得过去的一个星期时间里,耳鼻喉的医护人员就像家人一样关心着他,不仅解决他的病痛,还安慰开导他,给予他精神慰藉,使自己能顺利接受治疗。

  祥春医生还针对谢先生的病情提醒大家,像谢先生这样睡觉习惯打鼾的人不少,对此不可大意。如果打鼾现象严重,呼吸不畅,会危及生命,建议尽早到到医院进行规范诊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