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央企为巴马坡林村打井送水惠民生 攻坚克难促振兴
发表时间:2021-12-14 15:52:4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巴马瑶族自治县西山乡坡林村地处大石山区,自然条件恶劣,水源严重匮乏。近日,随着800米深水井成功引水入户,坡林村终于结束了祖祖辈辈靠天喝水的历史,彻底解决了当地群众的饮水难题。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4日电(黄瑞萍 张林芳)巴马瑶族自治县西山乡坡林村地处大石山区,自然条件恶劣,水源严重匮乏。近日,随着800米深水井成功引水入户,坡林村终于结束了祖祖辈辈靠天喝水的历史,彻底解决当地群众的饮水难题。

  “水来了,有水了!有水了!”伴随着自来水奔涌而出,坡林村民们开心得手舞足蹈,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施工队合影。巴马县西山乡坡林村供图

  今年3月,中铁十局进驻坡林村承建天巴高速6标项目后,急群众之所急,快速组织有关专业施工队,在坡林村境内实施深水井施工工作,经过半年的努力,两口分别为800米和500米的深水井终于建成并投入使用。

  坡林村村民梁光学说:“今天,全村老老少少都特别开心。从今往后,我们再也不为没水喝而犯愁了。”

水井交付现场。巴马县西山乡坡林村供图

  天巴高速公路六标项目党支部书记徐杰在交付使用现场表示:“中铁十局作为央企,有责任有义务为地方的巩固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水井连接到村民家中。巴马县西山乡坡林村供图

  据了解,中铁十局在坡林村援建的两口深水井,总投资175万元,为村民铺设管道一千多米,惠及坡林村三个自然屯90户共三百多群众。

  一瓢一饮,皆是民生。中铁十局以实际行动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积极助力乡村振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