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寒门学子忆脱贫路上良师益友:没有他们,我不可能走到今天
发表时间:2021-12-15 11:03:0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肖乔元深入到樊佳兴家进行详细了解。她认真学习扶贫政策,5年来协助樊佳兴一家申请了国家教育雨露计划、教育补贴、免息贷款以及各种产业、移民搬迁补贴等。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5日电 题:广西寒门学子忆脱贫路上良师益友:没有他们,我不可能走到今天

  作者 崔钰喆

  “入职电信的历程,倾注了电信人对我的爱,没有他们一如既往的帮扶,我不可能走到今天。”谈起脱贫路上扶贫干部与自己的这段“忘年交”,樊佳兴如是说。

  樊佳兴生于1993年,今年28岁,自幼长在大明山腹地广西上林县大丰镇拥军村樊家庄。一家世代居住在这深山密林中,常年过着靠山吃山的日子。樊佳兴家有父母及四兄妹共6人。

  2015年初,国家精准扶贫“春风”吹进樊家庄,樊佳兴一家被认定为因学致贫户。

  2015年,根据上级组织安排,中国电信上林分公司成为上林县大丰镇拥军村的扶贫攻坚的后盾单位,上林分公司的帮扶干部们从此走进了拥军村,也走进了樊家庄,樊佳兴一家被划到了上林县委办公室扶贫攻坚第四网格长肖乔元(原上林电信副经理)的帮扶名单里。

  肖乔元深入到樊佳兴家进行详细了解。她认真学习扶贫政策,5年来协助樊佳兴一家申请了国家教育雨露计划、教育补贴、免息贷款以及各种产业、移民搬迁补贴等。

  2016年底,樊佳兴一家成功脱贫,2018年11月全家搬迁到安置点居住,但脱贫并不意味着帮扶工作结束,而是帮扶新阶段的开始。

  肖乔元把樊佳兴家里的事都当成自己的事,依旧时常入户了解家庭情况,时刻关注每个孩子的学习成长,时常给予他们鼓励和就业分析指导。

  2020年7月,樊佳兴四兄妹陆续完成学业并成功就业。

  2018年,电信广西区公司在OA上、广西电信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了校园招聘公告,南宁市公司人力部组织各区县分公司进行转发。

  肖乔元看到招聘公告后,对标区公司的招聘条件,发现樊佳兴符合报名条件,立刻转发招聘公告给他。樊佳兴有意向加入电信公司,肖乔元主动地引导樊佳兴进行了解。

  樊佳兴个人积极向上,努力学习,大学期间成绩优异,担任学生干部等,并在校加入中国共产党;在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的校招中,樊佳兴到招聘现场参加面试,凭借自己的努力通过面试官的初试,参加了区公司JAVA开源能力测试及区公司的复试,最终签约成为电信的一员。

  2019年樊佳兴正式毕业加入中国电信上林分公司,从入职开始,南宁市公司便配置了两位优秀的老员工给其做导师。上林分公司党支部书记赖凌也十分关注樊佳兴在企业的成长,樊佳兴实习期间,支部书记牵头组织樊佳兴定期做内部的工作汇报,通过此方式及时了解其工作动态,解决困惑,并根据樊佳兴的工作情况制定专业人才培养计划。入职2年多,樊佳兴工作态度认真负责,专业能力过硬,已被列入上林分公司人才培养的名单里。

  通过这些方式的培养,樊佳兴进步显著,现担任DICT转型工程师岗位,支撑上林电信2020年2个信息化项目的建设实施,表现优异。(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