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举行青年文明号揭牌仪式
发表时间:2021-12-15 21:15:3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2月1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团委为该院胸外科举行2019-2020市级青年文明号集体揭牌仪式。

  外科第四党支部书记熊荣生介绍青年文明号基本情况。医院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5日电(戚雅妍 白扬)12月1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团委为该院胸外科举行2019-2020市级青年文明号集体揭牌仪式。

  该院党委副书记张超群,团委书记兼院办副主任姚越、外科第四党支部书记、胸外科主任熊荣生等全体胸外科医护人员参加此次活动。青年文明号号长、胸外科护士长刘文主持仪式,医院领导与该院胸外科医务人员共同揭牌。

  自治区南溪山医院领导与该院胸外科青年文明号成员共同揭牌。医院供图

  自创号以来,自治区南溪山医院胸外科体现出高度职业文明,该科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党建带动团建,积极开展各种公益活动。2020年以来开展青年文明号活动5次,2021年开展青年文明号活动6次。

  业务上,该科响应共青团中央“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号召开展了达芬奇机器人手术、单孔胸腔镜下肺叶肺段切除、免气管插管手术、床旁纤支镜吸痰、输液港植入、PICC等置管新业务。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多次积极参与大型核酸采样、支援发热门诊。在日常生活中利用业余时间通过开展义诊、敬老院慰问孤寡老人、戒烟宣讲、植树等活动立足岗位一心为桂林市民的健康助力。

  热烈祝贺自治区南溪山医院胸外科获得桂林市级青年文明号荣誉。医院供图

  该院党委副书记张超群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本次“青年文明号”揭牌仪式,既是一个表彰会,也是一个动员会,青年文明号已成为医院引领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的有效形式和优秀传统,是医院广大青年岗位成才、实现自我价值的重要途径。

  张超群希望全院青年文明号集体努力做到,一是不断创新服务,提升服务水平,树立良好形象;二是廉洁自律工作,带领团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杜绝不良风气,不断增强政治素质和技能素质。三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以“青年文明号”为契机,在团委的组织带领下,鼓足干劲,奋力拼搏,进一步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彰显公立三甲医院的责任与担当,在不断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和医疗服务水平的同时体现桂林市医疗服务和城市温度,将创建工作推向新的台阶。

  胸外科青年护士丘丽对其团队获得 “桂林市青年文明号”称号备受鼓舞。她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以此次“青年文明号”挂牌为新的起点和契机,扎实有效地开展好各项工作,以更高的标准、更高的要求、更优的服务、更实的作风、更优的成绩,立足岗位为病人服务,努力打造胸外科品牌。(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