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河池市97名到村任职选调生集中“充电补钙”
发表时间:2021-12-16 06:52:2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连日来,中共河池市委员会组织部举办第一期到村任职选调生培训班。近日,该市97名到村任职选调生完成为期5天的集中“充电”。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5日电(吴婉诗)连日来,中共河池市委员会组织部举办第一期到村任职选调生培训班。近日,该市97名到村任职选调生完成为期5天的集中“充电”。

  培训涵盖2019届—2021届到村任职选调生,以提升年轻干部党性修养和到村履职能力为重点,采取课堂辅导、座谈研讨、现场考察等方式教学,力争提高到村任职选调生综合素质和能力。

  培训设置《中国共产党优良作风的形成与发展》等学习课程,阐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科学体系和核心要义等内容,提高选调生们运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和服务群众工作能力,补足精神之“钙”。

  授课期间突出“解决问题”导向,讨论、分析提高服务群众工作质量和应急处突能力,探讨新时代党员领导干部创新思维与创新能力提升课题,旨在历练到村任职选调生实战本领。针对基层工作实际,教学期间开展《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组织与模式创新》《发展乡村产业 助推乡村振兴》等业务专题辅导。

  培训期间强抓学风班风建设,每日课前朗诵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传唱《歌唱祖国》等红歌,汇聚学员昂扬精神力量。学员们通过组织课外素质拓展活动和篮球、排球友谊赛促进沟通,增强团队归属感和凝聚力。

  本次培训由广西干部学院承办,组织学员们赴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融水苗族自治县和柳南区现场考察。在三江县八江镇布央村,培训班学员们走进三江茶产业文化展示厅和五星级现代农业示范区茶园,了解茶叶产业“公司+合作社+农户+基地”的运作发展模式,探索该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创星升级”的先进经验。

  培训班学员实地观摩柳南区太阳村镇山湾村党群服务中心和螺蛳粉小镇会客厅,了解螺蛳粉产业原材料来源、产品加工、市场销售等信息,聆听特色产业绿色融合发展经验。学员们参观融水县融水镇梦呜苗寨,探寻异地搬迁群众文旅融合促进乡村振兴新模式,到该县香粉乡竹韵荪香食用菌产业示范区,参观学习林下种植和集体经济生产经营模式。

  该市到村任职选调生们分组座谈研讨,结合自身到村任职的实际工作开展面对面谈心交流,相互分享到村历练经验、做法、体会。针对驻村推进工作难、工作效率低等共性问题进行“头脑风暴”,选调生们集思广益、献计献策,相互传授基层工作的“土方”“良方”“妙方”。

  全体学员均顺利结业,学员们肯定培训效果,深刻领会选调生到村任职工作的重要意义、任务和目标,更准确、深入地学习乡村振兴工作理论与实践应用。该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怀群镇伦洞村村委会主任助理韦俊腾表示:“回到工作岗位后要努力拓展学习成果,将理论知识和创新实践经验充分运用到驻村工作中,在躬身实干中增长才能,释放青春能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