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北流市:为政风家风注入一股“清风”
发表时间:2021-12-16 06:59:2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厚植廉政根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北流市纪委监委立足本地资源,丰富家风建设内涵,拓展家风建设抓手,通过家庭助廉、家风倡廉、阵地宣廉等多种举措,引导党员干部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修好家风建设这一课,为廉洁从政打下基础,为家庭幸福赢得保障。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5日电(苏文琪)“书香门第,诗礼传家。中国近代国学大师陈柱为长子取名陈一百,意为教诫儿子要付出比他人多百倍的精力才能去获取成功,修身立行,不忘报国。”在北流市民乐镇萝村中的陈柱故居,村纪检委员李猛正在为前来参观的干部们介绍。

  青砖、黛瓦、廊柱、石板小路、木台茶几,翠绿而阳光,简小而质朴,明朗而厚重。位于民乐镇萝村陈柱故居中的国学大师陈柱家风馆,是该市纪委监委打造的家风教育阵地。今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紧紧结合乡村振兴工作,将家风文化、廉洁文化融入乡村风貌提升建设中,在家风文化底蕴浓厚的有条件的地方打造家风家训示范点、红色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共18个,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学习达2万多人次。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重视家风建设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为厚植廉政根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该市纪委监委立足本地资源,丰富家风建设内涵,拓展家风建设抓手,通过家庭助廉、家风倡廉、阵地宣廉等多种举措,引导党员干部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修好家风建设这一课,为廉洁从政打下基础,为家庭幸福赢得保障。

  围绕政风家风建设,该市纪委监委在对全市范围内优秀家风进行挖掘整理,谋划拍摄制作“讲家训·育家风”系列短视频,组织全市领导干部关注收看,目前已指导各镇利用丰富的县志、村志、族谱、家谱等历史资料,收集、展示具有当代价值和传承意义的家规家训近100余条。

  此外,该市纪委监委还将北流历史上优秀廉政文化、家风文化编印成《容山清风-北流市党员干部廉政故事读本》,内容涵盖了北流优秀家规家训和本地仁人志士家风故事,目前5万册廉政故事读本已下发给全市各市直单位、各镇党委政府、镇直单位、各村领导干部以及各中小学校,做到廉政教育全覆盖。

  各镇纷纷也以召开座谈会、开展廉政讲堂的形式,推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走近群众。例如新圩镇纪委就举办了“开学第一课——讲家训育家风”家风微课堂活动,既加强教师队伍廉洁从教的品质,也在少年的心田中播下清廉家风的种子,让师生成为优良家风文化的宣传者和践行者,不断增强家风文化的影响力。

  “重视家风才能成就作风,一个具有正能量、爱国、尚德、和谐的家庭氛围,能影响和带动每个家庭成员向善、向上。”该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入推进的今天,只有通过家风建设固本培元,好家风才能代代相传,好作风才能千古流芳。(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