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德保县搭建“岗位练兵”平台促担当比作为
发表时间:2021-12-16 07:10:5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为提升广西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德保开放引领区建设的能力水平,德保县积极搭建“岗位练兵”平台,采取领导干部“云山夜校”培训锻造本领过硬的业务尖兵,全面培养干部人岗相适能力,加速乡村振兴步伐。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5日电(陈美任 罗慧娴)今年以来,为提升广西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德保开放引领区建设的能力水平,德保县积极搭建“岗位练兵”平台,采取领导干部“云山夜校”培训锻造本领过硬的业务尖兵,全面培养干部人岗相适能力,加速乡村振兴步伐。

  精心组织讲堂,推动解放思想大讨论。针对换届后干部综合素质“青黄不接”,对县域情况了解程度“参差不齐”,县委积极主动为各单位各部门“一把手”搭建“岗位练兵”平台,定期开设“云山夜校”大讲堂,利用晚上休息时间,全力提供干部健康成长的“沃土”,加速干部培养进程,促进干部人岗相适。采取“互讲互评互学”开放式学习课堂,推动部门负责人登台授课、传经送宝,每周拟定一个主题,开展一节理论课、一节观摩课、一节实践课,通过以老带新共同促进思想大解放、大提高,锻造一支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高素质基层干部队伍,带领各单位在思想上铆足劲头,在行动上抢抓争先,全力以赴办好换届后“开门一件事”,解决群众所需所盼所求。目前,已举办“岗位练兵”培训5期,已有10名党政部门“一把手”上讲台培训领导干部达489人次。

  精准选定主题,推动学用政策大研究。打好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的“主动仗”,聚焦各领域主题主线,实行党委“下单”、部门“主厨”双向“订单学”,让干部逐步从“要我学”向“我要学”转变,以勤学之风提升干部作风,促进德保各项工作全面发展。以全县巩固脱贫成果接续乡村振兴为战略需求导向,通过围绕政治建设类、开发开放类、乡村振兴类、工业振兴类、城市建设类、社会治理类、社会事业类、依法治县类等八大版块征集专题方向,筛选编制出32个专题16期培训课程。每一期主讲及课程紧贴各级政策要求和部署,分别培训各系统各领域部门领导干部,以沉浸式体验、渐进式互学方式逐章逐题消化,帮助领导干部集中学习到最需要的政策,短时间内快速掌握业务知识,进一步提升培训精准度。

  精细培训管理,推动改革发展大突破。严格培训考核管理,制定全链条管理规定,建立岗位练兵大培训与单位绩效考评等次挂钩机制,压实新一届各级领导班子率先垂范责任,把领导干部按时参加情况纳入考评内容,全年培训期间请假超过2次当年本单位绩效考评不能评为优秀等次。科学制定大讲堂授课评估量化表,分别对主讲人业务解决办法、讲解内容、工作思路、语言表达等方面采用量化打分,每期县处级领导随堂小结点评,答疑解惑破解瓶颈难题,强化工作落实,最后现场民主评分和公布上一期的测评结果。每年测评得分排名以区间计分法纳入绩效加分范畴,优秀专题可推荐到各类培训示范班,促进各级领导干部在业务水平上创先争优、比学赶超,提升培训实效性。(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