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良庆区多措并举筑牢全民反诈防线
发表时间:2021-12-16 07:20:0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有效提升辖区群众反诈防骗的意识,保障群众财产安全,南宁市良庆区精心谋划、多措并举,开展了多渠道、全方位、广覆盖的反诈宣传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5日电(蒙晓霜)为有效提升辖区群众反诈防骗的意识,保障群众财产安全,南宁市良庆区精心谋划、多措并举,开展了多渠道、全方位、广覆盖的反诈宣传活动。

  面对面反诈宣讲。推动反诈宣讲进社区、进校园,向居民群众面对面讲授反邪教小知识,以播放反诈骗小视频、分发反诈骗宣传册、反诈骗宣传情景角色扮演、反诈骗知识小竞赛等形式开展宣传教育,提高群众的反诈意识。

  创意宣传暖心走心。创意推出“元宵反诈灯谜”“反诈奶茶”,将反诈标语放到谜题、印到奶茶杯上,让每一位居民群众都能非常醒目地看到反诈内容,了解和学习反诈防骗知识,共同参与到反诈工作中,进一步扩大了反诈宣传的覆盖范围。

  聚焦重点开展精准宣传。今年以来,良庆辖区发生多起公司企业财务人员被电信网络诈骗的案件,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在加紧侦办案件、极力挽回损失的同时,良庆分局组织辖区各单位的财务从业人员,专题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讲座5场次,提醒财务人员严格遵守公司企业财务管理制度,避免类似骗局再次发生。

  成立“反诈课堂宣传小分队”。良庆镇宋厢社区发动辖区的企业、物业、学校等单位组成了40多支“反诈课堂宣传小分队”。志愿者采取多种形式向社区群众介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以及识别、防范对策,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进一步提高群众识别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认清诈骗手段,避免上当受骗,从而有效预防和遏制电信网络诈骗行为。同时,志愿者还将动员居民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实名认证。(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