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北区:推进优质蔬菜生产 保障市民“菜篮子”
发表时间:2021-12-16 08:00:3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走进贵港市港北区富贵园蔬菜基地,放眼望去,一派绿意盎然、生机勃勃的景象,连片种植的农作物郁郁葱葱,翠绿的蔬菜在水珠的点缀下显得娇嫩欲滴,绿毯似的蔬菜地里,村民们正忙着收割、包装、装车。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5日电(岑记华 苏蕊花 梁思琴)走进贵港市港北区富贵园蔬菜基地,放眼望去,一派绿意盎然、生机勃勃的景象,连片种植的农作物郁郁葱葱,翠绿的蔬菜在水珠的点缀下显得娇嫩欲滴,绿毯似的蔬菜地里,村民们正忙着收割、包装、装车。

  富贵园蔬菜基地位于武乐镇逢宜村沙一屯,种植有500多亩蔬菜,是一家集蔬菜生产、仓储、冷藏、蔬菜配送、销售、加工于一体的现代化无公害蔬菜种植基地。基地实行“公司+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进行一体化管理,主要种植有菜心、菠菜、番茄、辣椒、冬瓜、豆角等。据了解,今年,基地蔬菜年产量大约有3600吨蔬菜,总产值1200多万元。

  “目前我们种植的品种有10多种,主要销往农贸市场和各大超市,每天的上市量有2-3万斤,都达到无公害标准,下一步还将继续扩大蔬菜基地,满足广大市民的’菜篮子’需求”,港北区富贵园蔬菜基地老板黄志伟介绍说。

  近年来,富贵园蔬菜基地充分利用靠近城区的优势,通过采取壮苗培育、节水灌溉、精准施肥、轻简化栽培等绿色高质高效生产技术模式,不断提高蔬菜生产科技水平,确保全市蔬菜供应充足、价格稳定,让市民全年都能吃上放心、绿色、安全的蔬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