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贺州市昭平县健康饮用水产业驶入发展快车道
发表时间:2021-12-16 11:40:3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进入12月份以来,广西贺州市昭平县健康饮用水产业捷报连连,“泉想”矿泉水和“天贺之州”山泉水两个分别年产20万吨健康饮用水项目相继投产,标志着该县已经建设完成的12条健康饮用水项目先进生产线年设计生产总产能突破100万吨。

北陀镇高田矿泉水生产基地。昭平县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6日电(左德强)进入12月份以来,广西贺州市昭平县健康饮用水产业捷报连连,“泉想”矿泉水和“天贺之州”山泉水两个分别年产20万吨健康饮用水项目相继投产,标志着该县已经建设完成的12条健康饮用水项目先进生产线年设计生产总产能突破100万吨。

  9月1日,在广西天贺寿泉食品有限公司投资1.5亿元新建的北陀镇高田村“泉想”矿泉水基地,全自动化的生产线正在马力全开,吹瓶、洗瓶、灌装、封盖、打码、包装等环节一气呵成,工人们正忙着把打包好的矿泉水装车,整个场面有条不紊。

技术人员正在调试生产线。左德强 摄

  “我们的自动化生产线每小时最低能生产2.4万支瓶装矿泉水。‘泉想’矿泉水是从地下100多米的岩缝中涌出,水中含有的偏硅酸、锶二项微量元素均达到国际标准,这在国内其它品牌矿泉水中是很少见到的,我们将以此契机,努力把我们的矿泉水打造成高端的饮用水品牌。” 展望未来,“泉想”矿泉水项目总经理杨群是信心满满。

  9月7日,在昭平镇龙潭村,贺州吉润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天贺之州”山泉水生产基地,三条先进的自动化生产线完成全部安装调试后,马上投入了紧张的生产。三条生产线分别能生产15升、8.8升的桶装水和330毫升、500毫升和1.2升的瓶装水,适应不同人群需要。

桂江全流域达到Ⅱ类水标准。左德强 摄

  “我们经过多方考察,发现昭平境内大部分饮用水中都富含偏硅酸,这对软化血管是非常有帮助的。‘天贺之州’山泉水销路目前不错,除了在贺州销售外,部分还销往珠三角地区。” 贺州吉润饮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张传义说。

  昭平县拥有优质的水资源,桂江在该县境内自北向南蜿蜒100多公里,年平均流量45.35亿吨,全县所有河流水质均符合《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中Ⅱ类水标准,水资源极其丰富。为加快实现从绿水青山的“颜值”向金山银山的“价值”转变,多年来,该县重点打造健康饮用水产业集群,对县域饮用水产业进行了科学规划,编制了《广西昭平县“百亿元”水产业发展总体规划及近期行动提升计划(2016—2025年)》,为全县健康饮用水产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山泉水水源地水质达到Ⅰ类水标准。左德强 摄

  近年来,该县还紧紧抓住昭平县连续获得“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的契机,积极推动昭平健康饮用水进军全国市场。10月15日,该县与粤港澳大湾区相关企业签订健康饮用水产业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动昭平健康饮用水挺进粤港澳大湾区。如今,该县健康饮用水正式在大湾区1000多家社区门店和10000多座自动售货机售卖,昭平健康饮用水顺利进入粤港澳大湾区的千家万户。

  目前,全县共注册健康饮用水开发生产企业7家,已投产运营4家。“十四五”期间,该县将进一步发展壮大健康饮用水产业,计划建设重点项目14个,总投资约19.68亿元,项目涵盖包装饮用水、饮料、养生庄园等领域,建成后预计包装饮用水年产能达765万吨,产值100亿元以上,逐步构建生态健康水产业发展格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