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细化措施确保落实到位 南宁市教育系统从严从紧筑牢疫情防控校园防线
发表时间:2021-12-16 18:00:31来源:南宁新闻网

摘要提示:加强重点人群信息排查,及时掌握师生健康情况;严格校门管理,认真实行体温测量、“三码联查”等防疫措施;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并组织师生开展综合演练提高应变能力……

  加强重点人群信息排查,及时掌握师生健康情况;严格校门管理,认真实行体温测量、“三码联查”等防疫措施;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并组织师生开展综合演练提高应变能力……在疫情防控中,教育系统无疑是重要的阵地之一。为防控疫情,南宁市教育系统积极行动,启动应急机制,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坚决落实各项常态化防控举措,全力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在冬季疫情略有反弹的时期,南宁市教育系统在日常中始终坚持以更严更细更实的作风,细化落实举措,用心用情筑牢疫情防控校园防线。

  “同学早上好,先来测一下体温。” 12月14日早上,记者来到南宁市第十四中学埌东校区,在校门口看到,学校工作人员手持体温枪分站两边,学生们自觉有序配合完成体温测量后方才进入校园;因工作需要进入的校外人员则要做好身份登记、测体温、查三码后,经学校有关部门同意才放行入内;课间时分,还有工作人员在对公共场所进行细致消杀。

  学生们有序接受体温检测后进入校园。记者 冼慧莹 摄

  据十四中埌东校区副校长程晓荣介绍,为把好健康安全校园关,学校建立起学校、班级、师生、家长四级联防工作关系网络,家长与学校均能及时掌握学生健康状况,形成“家校联动,共同防疫”的良好氛围。同时学校还坚持做好晨午检、环境消杀、防疫知识宣传等日常工作,为师生构建起健康安全的教育学习环境。

  在课间,学校工作人员细致对公共场所进行消杀。记者 冼慧莹 摄

  为从严从紧加强全市各级各类学校疫情防控,南宁市教育局创新“双线四包”责任制,明确教育线、卫生防疫线“双线”责任,建立市(县)教育局包学校、学校包年级、年级包班、班级包人的“四包”责任体系,细化“两案九制”,确保各项防控工作落到实处。“今年以来,市教育局共组织开展6次疫情防控工作督查,11月期间对南宁市教育系统部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2次督查,共抽查了155所中小学幼儿园。” 南宁市中小学卫生保健中心主任欧建新介绍说,在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督察组当场指出并要求学校立即整改,南宁市教育局还将督查结果进行通报,要求全市教育系统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全力督促教育系统做到防控意识不松懈。

  此外,为减少疫情对教育教学工作和学生学习的影响,南宁市教育局主动作为展现责任担当,确保教学秩序正常运行,如架设“空中课堂”,开辟育人“云端”新阵地;关注师生心理健康,加强心理疏导,帮助师生减少疫情焦虑;稳步推进全市师生疫苗接种工作,加强师生自我防护意识。据了解,截至12月9日,南宁市教职工已接种疫苗13.89万人,接种率达到93.5%。截至12月9日,南宁市12-17岁学生已接种人数56.5万,接种率为99.9%;3-11岁学生已接种人数105.8万,接种率为96.54%。(记者 冼慧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