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雁山区以学做结合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表时间:2021-12-17 07:01:3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连日来,雁山区上下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区委理论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区四家领导班子领导带头深入机关、企业、学校、农村、乡镇、军营开展“六进”宣讲,以上率下、示范带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6日电(李康、徐宗飞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近日,在桂林市雁山区草坪回族乡潜经村党群活动室内,乡理论宣讲送学小分队正在给村里党员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连日来,雁山区上下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区委理论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区四家领导班子领导带头深入机关、企业、学校、农村、乡镇、军营开展“六进”宣讲,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各级党组织创新开展学习宣讲,柘木镇利用“党史十分钟”微课堂,党员干部利用晨会时间轮流上台宣讲;大埠乡依托“党史夜课堂”夜间为群众宣讲,生产学习两不误;雁山镇通过“五彩课堂”现场授课,使学习走深走实;草坪回族乡送学小分队让党员群众不漏学。同时,紧贴时代发展和青年学生阅读习惯,在区本级新媒体平台账号开设专栏,转载推送人民日报、新华社等中央主流媒体文章,打造永不下课的“云”课堂。

  学是先导,做在惠民。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雁山区坚持学做结合,发挥绩效考评“指挥棒”作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交出了一份成果满满的惠民答卷。

  “半天时间不到,就帮我找回了母牛,还带回了一头刚出生的小牛。”雁山区草坪回族乡兰口村村民刘荣苟开心地说,政府对咱老百姓的事上心。

  刘荣苟养有一头快要生产的母牛,视其如宝。每天早起后,他都会先到牛圈添草料。“早上,我到牛圈没看见牛,便四下寻找,还是不见踪影。”刘荣苟心急如焚,向民警求助。辖区民警闻讯而动,赶往现场搜寻,并通过辖区“五级”网格微信群发动群众合力寻找,最终于当日中午在村外水沟旁找到了“离家出走”的母牛及产下的小牛犊,为刘荣苟挽回经济损失20000余元。

  据了解,今年以来,雁山区多样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大力推进城区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电科云、航空航天产业园等一批重大项目建设,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专项整治行动250多次,组织党员干部开展走访调研630多次,收集意见诉求1.3万多条,先后办成草坪回族乡开通公交车、新建自来水厂、雁山首个中医综合楼建成使用等一系列好事、实事,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1600多件。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科学总结了十条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其中很重要的一条就是‘坚持人民至上’。”雁山区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牢记初心使命,扎实推进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让人民群众在雁山现代化建设中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好。(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