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巴马启动创建国家紧密型县域医共体
发表时间:2021-12-17 10:26:2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进一步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优化配置医疗卫生资源,加快推进国家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进程,12月15日,巴马瑶族自治县举行创建国家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启动暨紧密型县域医共体总院人民医院揭牌仪式。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7日电(韦明崧)为进一步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优化配置医疗卫生资源,加快推进国家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进程,12月15日,巴马瑶族自治县举行创建国家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启动暨紧密型县域医共体总院人民医院揭牌仪式。

  河池市卫生健康委、自治县党委政府相关领导以及宜州区、大化县、环江县等卫生健康部门负责人参加。

揭牌仪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国家印发《关于推进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建设的通知》后,明确将在县域组建医疗共同体,同时确定了开展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建设试点名单。巴马县被纳入国家试点。同时,该县也出台了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实施方案,高位推进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建设试点,这是巴马县域医疗改革一次大行动。

  紧密型县域医共体是推进县域内医疗资源合理整合、完善医疗服务体系、提高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加快基层医疗机构标准化建设的重要途径;是树立大卫生、大健康观念,提升群众健康水平的有力举措。作为紧密型医共体的总院,巴马县人民医院将积极探索县域医共体运行发展的新思路和新模式,组建“纵联横合”医共体建设,县中医民族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共同参与,10个乡镇卫生院及所属村卫生室为一体的紧密型县域医共体,更好地完善医疗卫生资源集约配置、加强信息化建设,努力实现“医通、人通、财通”,疏堵点、解痛点,实现人才互动、业务互联、信息互通,不断提升医共体单位医疗服务整体水平,更是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让群众不得病、少生病和就近看得上病、看得好病的问题的重要方法,逐步形成有序就医新格局、满足群众健康新期盼、医疗事业新发展的目标。

启动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县域医共体建设既有利于密切县域内不同医疗机构之间的联系,进一步提升基层的服务能力和技术水平,有效推动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模式,更有利于贯彻落实“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理念,为广大居民提供连续性、高质量的医疗卫生服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