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罗城54名青年干部走进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表时间:2021-12-18 12:51:2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2月16日,中共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委员会党校组织2021年青年干部培训班54名学员到当地红色教育基地教学点开展“瞻仰革命圣地 传承红色精神”主题现场教学活动,追寻先辈足迹、接受红色洗礼,使学员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8日电(廖光福)为推动青年干部进一步了解红色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感悟初心使命,汲取拼搏奋进和干事创业力量,12月16日,中共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委员会党校组织2021年青年干部培训班54名学员到当地红色教育基地教学点开展“瞻仰革命圣地 传承红色精神”主题现场教学活动,追寻先辈足迹、接受红色洗礼,使学员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12月16日,在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四把镇韦一平烈士故居,罗城县2021年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在瞻仰韦一平烈士塑像。廖光福 摄

 

  罗城是一方红色的热土,2013年被列入全国1599个革命老区县之一。这里有河池市第一个中共党员四把镇的韦一平烈士故居和陈列馆,有佛子坳红七军战斗遗址,有红七军第19师、20师北上会师的地方,有仫佬族博物馆革命文物展厅……

  当日,54名青年干部在罗城县委党校教师的带领下,先后走进罗城四把镇“无产阶级硬骨头”革命烈士韦一平故居、中国工农红军第七军四把佛子坳战斗遗址开展现场教学活动。在韦一平烈士故居,大家瞻仰了韦一平烈士塑像,走进故居和陈列馆,认真聆听了韦一平的革命事迹介绍。在四把镇佛子坳中国工农红军第七军战斗遗址大家精神昂扬,沿着红军走过的登山步道拾级而上,追寻革命先辈足迹,感受革命先辈坚毅、勇敢的革命精神,学习革命先辈们为了解放旧中国、建设新中国的目标而舍生忘死、奋战到底的坚定信仰。

  通过此次现场教学活动,学员们对党史、红军战斗史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理解,更加深刻感受到当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要继承和发扬抗战烈士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伟大革命精神,立足本职工作,以身作则,砥砺前行,积极为仫佬山乡各项事业的发展、为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做出积极贡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