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平南县:双语宣讲进基地 全会精神入人心
发表时间:2021-12-18 19:02:5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2月16日,冬日的水晏村沃柑种植基地,一派喜人的丰收景象,一个个圆滚滚、黄澄澄的果实挂满枝头。10多名瑶族干部群众就在这美丽的丰收画卷里,聆听一场别开生面的宣讲。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8日电(罗仲爱)12月16日,冬日的水晏村沃柑种植基地,一派喜人的丰收景象,一个个圆滚滚、黄澄澄的果实挂满枝头。10多名瑶族干部群众就在这美丽的丰收画卷里,聆听一场别开生面的宣讲。

  当天,广西贵港市平南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首场活动在平南县马练瑶族乡开讲,活动通过“双语宣讲”“田间地头宣讲”生动活泼的形式,向瑶族干部群众开展接地气、面对面、互动性强的宣讲,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

  “这些年来,村里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大家都有目共睹。水晏村为什么发展得这么好呢?就是因为就是有我们党的坚强领导……”在水晏村产业基地,平南县理论宣讲人才库成员、平南县委党校校务委员、高级讲师袁婷结合村里实际,以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历史时期为时间轴,结合重大历史事件,全面解读了百年历程中四个“伟大飞跃”的成就及其重要精神标识,系统介绍了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主要内容和学习重点。

  宣讲活动还将“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系列活动融入其中,引导瑶族同胞赓续红色血脉,践行初心使命,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中焕发出的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

  马练瑶族乡是平南县最北的一个典型山区乡镇,是瑶族群众主要聚居地,而水晏村是平南最偏远地区之一。为进一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水晏村因地制宜发展沃柑产业,于2018年成立了沃柑种植基地,种植了60亩沃柑,40亩砂糖橘,带动72户贫困户入股。

  “预计今年产量将达到9万斤,将为村里增加集体收入18万元。”看着丰收的果园,马练水晏村驻村第一书记梁旭杰倍感振奋:“去年我们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今年,我们从脱贫攻坚转入乡村振兴,我们要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实践工作结合起来,带领瑶族同胞在乡村振兴中走出更多、更好的新路子,把为民实事干好,为水晏村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