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防城港市港口区积极推进社会保障和救助制度建设
发表时间:2021-12-18 20:48:0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防城港市港口区副区长鲍基石17日表示,社会保障是关乎到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港口区始终将社会保障作为全区的重点工作之一,并抓好落实工作,积极推进社会保障和救助制度建设。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8日电(黄秋艳)广西防城港市港口区副区长鲍基石17日表示,社会保障是关乎到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港口区始终将社会保障作为全区的重点工作之一,并抓好落实工作,积极推进社会保障和救助制度建设。

  港口区“巩固脱贫成果 聚焦民生保障 加强社会服务”新闻发布会当天召开,鲍基石在会上介绍相关情况。

  鲍基石介绍,港口区财政年均民生支出10.6亿元,占一半公共预算支出的80.3%。近年来,港口区社会保障工作成绩显著,有效解决了一批重点难点问题,人民群众幸福感满意度不断提升。

  鲍基石称,今年以来,港口区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补短板、强弱项,用心用情用力加快推进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建设,进一步织密社会保障安全网,不仅有效保障和改善了民生,同时也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发挥了积极作用,取得了良好成效。

  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兜底保障工作中,港口区坚持实施“按户施救”“应保尽保”和“按人施救”相结合的救助模式,完善相对较困难家庭的兜底救助。

  据介绍,港口区全面加强动态管理,完善信息联络员制度,及时了解和跟踪已保家庭的收入情况,对不符合条件的及时予以调整,对新出现的困难家庭要及时纳入保障范围,确实做到“应保尽保”。在解决低保边缘户家庭生活困难问题时,及时调查并准确掌握困难家庭情况,根据其实际状况,按照政策及时给予救助。

  鲍基石还介绍,港口区开展村民小组民主协商自治制度工作。截至2021年11月,港口区373个村民小组都成立了户主会、理事会,占比100%,全部行政村都成立了新乡贤会,扎实推进基层政权和社会组织建设。

  此外,港口区将继续推进康养结合的服务模式,推动“康养为老”服务健康发展。目前该区已成立了3个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计划2022年底实现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覆盖率达到100%,力争2025年底乡镇区域养老服务中心实现全覆盖。(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