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医学会骨科学分会举行换届改选大会
发表时间:2021-12-19 20:21:4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2月19日,桂林医学会骨科学分会举行换届改选大会暨骨科学术沙龙活动,经过民主、公开、公平的选举流程,产生了第四届桂林市医学会骨科专业委员会委员。

骨科学分会新一届主任委员合影。李金戈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9日电(李金戈)12月19日,桂林医学会骨科学分会举行换届改选大会暨骨科学术沙龙活动,经过民主、公开、公平的选举流程,产生了第四届桂林市医学会骨科专业委员会委员。

  其中,李朝旭等四人当选新一届主任委员,蒋亦军等六人当选新一届副主任委员、肖荣驰等人当选新一届常务委员、刘宇军等人当选名誉主任委员。

  学术沙龙现场,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桂林市中医医院的骨科学专家们进行专题经验分享。桂林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胡军祖主任医师以《小切口人工髋关节置换的入路选择》为题进行分享,他表示根据手术配合的团队选择合适的微创入路,小切口人工髋关节置换手术是多人多专业共同协作的系统工程。

  南溪山医院骨科学学科带头人李朝旭以《3D打印技术在复杂膝关节置换中的应用》为题进行分享,他表示,南溪山医院3D打印创新研究中心创立以来,已利用 3D 打印技术辅助开展多项手术项目,这项技术有利于提升疾病精准化诊断,提高手术安全性和精确性。

骨科学分会新一届副主任委员合影。李金戈 摄

  这场骨科学术交流活动,以国际化的视野推动了桂林骨科医生再教育活动,也为桂林的骨科医生们提供了集中交流的平台。参与主题分享的医生们分享了他们积累的临床经验,也共同交流探讨了骨科手术的新资讯和研究成果,令在场所有医生都获益匪浅。

  学术沙龙后,桂林医学会骨科学分会换届改选大会正式召开,桂林市医学会秘书长蒋克平、桂林市医学会骨科专委会第三届委员及第四届委员会全体常委候选人参加会议。首先由桂林市医学会秘书长蒋克平发言,他充分肯定了第三届骨科专委会委员在过去取得的成就,表示近年来桂林市骨科技术得到很大发展,产生新一代的委员班子,要按照学会宗旨,把分会办成骨科医务者之家,相信在新的委员班子领导下,桂林市骨科会得到更好更快发展。

新一届名誉主任委员合影。李金戈 摄

  新任主任委员李朝旭作为新一届骨科委员会代表发言,他表示,在历任主委的带领下,在骨科前辈的共同努力下,桂林骨科在学科建设方面得以飞速发展,学术交流逐渐频繁、临床诊疗日益规范、技术创新层出不穷、培训课程日益完善,在区内外影响力也逐渐扩大,桂林骨科学分会将继续秉持学会宗旨,跟随各位前辈的步伐,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将进一步充分发挥平台优势,积极开展学术交流,加快推动骨科事业发展,为病人提供更加专业、优质的医疗服务,更好地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